帝豪EC7首获NCAP四星

2011年12月26日 03:2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公布了最新一批车型的碰撞结果,结果显示吉利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荣获四星安全评级。这是中国车型在Euro 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的最高成绩,Euro NCAP秘书长表示,这一优秀成绩的取得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据了解,此次帝豪EC7在安全碰撞试验中距五星只差两分。

自主品牌最高纪录

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此次共公布了17款车的安全碰撞测试结果,除了帝豪EC7外,同获四星的还有MG6[综述 图片 论坛]、菲亚特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捷豹XF[综述 图片 论坛]、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雷诺电动车Fluence ZE。按新的标准,在四大项测试指标中,帝豪EC7在儿童保护、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三项的得分都达到甚至超过了五星标准,并以87分的成绩获四星安全评级。这不仅是中国车型在Euro 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的最高成绩,也是首款获得Euro NCAP四星安全评级的自主品牌车型。

据了解,在此次安全碰撞试验中,帝豪EC7只在成人保护一项距五星标准少了2分。“可以堪称是一款‘准五星车’”,吉利认为,不到10万元的帝豪EC7能和捷豹XF、JEEP大切诺基这样的车型获得同样的安全评级,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而且,帝豪EC7这一成绩是在Euro NCAP提高了评级标准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是在一年前,帝豪EC7这次的成绩有可能达到当时Euro NCAP的五星标准。”

Euro NCAP是全球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不仅测试内容全面、种类多,且测试标准非常严格,测试内容具有前瞻性,是欧洲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依据。在此次帝豪EC7之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该组织的测试中成绩基本为一星、二星,甚至还有“0”星。

高标准车辆开发战略

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帝豪EC7首获NCAP四星正是多年来吉利对汽车安全技术的积累结果。“安全已经成为吉利产品的第一卖点。”吉利副总裁、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此前提出吉利汽车实现“保四争五”的安全开发目标,这包括所有新开发的车型,包括经济型轿车,将以C-NCAP碰撞成绩“保四争五”为开发目标,其中80%的车型将争取达到C-NCAP碰撞五星成绩。

在此战略下,早在2010年12月,帝豪EC7就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以46.8分的高分刷新自主品牌安全新纪录。同时,46.8分的成绩也力压大众、通用、福特等众多合资品牌车型。而帝豪EC7设计之初,就将欧洲E-NCAP和国内的C-NCAP安全评价章程的最高标准作为自己的安全准则。在安全零部件采购、车身结构设计、安全装备,以及行人安全等方面,都遵循全球最为严格的欧洲安全标准,并结合吉利首创的GTSM全方位安全管理的研发理念,从“高标准的车辆研发”到“严格的生产控制”,再到最后的“积极的安全教育与优良的售后”,对吉利汽车进行全方位综合的安全管理,真正实现“造最安全的吉利汽车”。

本报记者 魏学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帝豪 安全 四星 吉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