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大幅扩充产能

2011年12月26日 04: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面对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乘用车车企领头羊上海通用正加速扩张产能。12月16日,上海通用东岳汽车三期扩建项目首辆车在新总装车间成功下线,这意味着上海通用在东岳基地的产能扩建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东岳三期项目于2010年6月29日正式开工,新建车身、油漆、总装三大车间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土建施工进入收尾攻坚阶段,设备安装和生产调试正全面启动,预计于明年5月全面竣工投产。届时,东岳基地整车产能将实现翻番,从原来的24万辆达到两班年产48万辆。

东岳工厂只是上海通用产能扩充的一部分,与此同时,沈阳北盛新工厂也在加紧施工中。据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布的信息称,上海通用北盛新工厂投资就达70亿元人民币(11亿美元),位于现有工厂旁边,建成后最大产能可达到年产30万辆整车和45万台发动机,该工厂已经于9月份正式奠基,加上原有工厂20万辆的产能,上海通用在沈阳的产能将上升至50万辆。东岳、北盛工厂新工厂竣工后,上海通用总产能将一举扩充至120万辆。

上海通用拥有上海金桥、山东圆台东岳、沈阳北盛三大工厂,其中金桥工厂原有整车产能32万辆、51万台发动机。目前,上海通用汽车三家工厂合计可年产76万辆汽车、87万台发动机以及38万台自动变速器,由于上海用地日趋紧张,因此,上海通用将产能扩充的重点放在了东岳、北盛两个工厂。

今年前11个月,上海通用销量已经超过115万辆,同比增长21.2%,全年冲击120万辆已经没有悬念。而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在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透露,已经确定将力保130万辆产销目标纳入明年计划。现有的产能已经捉襟见肘,只能通过加班加点来满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东岳 工厂 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