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CTS Coupe演绎完美时尚座驾

2011年12月28日 06:2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吴彦祖、莫文蔚之后,凯迪拉克再次携手明星,与集演员、导演于一身的徐静蕾擦出了激情火花。当然,这个火花来自于凯迪拉克与中影集团战略合作“青年导演合作计划”的影片《亲密敌人》。徐导之所以选择凯迪拉克作为该片的首选合作品牌,是因为凯迪拉克极具风范的时尚感和艺术气息与影片中各路明星的气质及电影基调非常匹配。当徐静蕾乘坐凯迪拉克2012款CTS[综述 图片 论坛] Coupe亮相广州车展时,其亲和而强大的才情气场配合CTS Coupe设计源动力的冲击,立刻惊艳四座。

设计 拒绝平庸

还记得四门版CTS诞生时就已经以“石破天惊”的外形风格叫人眼前一亮。但没想到凯迪拉克的设计师团队可以在Coupe车型上走得更远。凯迪拉克CTS Coupe———它曾经仅凭借外形设计就引来全城热议,被喻为“最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来自外星球的产物”,传递着拒绝平庸的设计力量。

据说,CTS Coupe的初始设计草图来自设计师对“一辆2015年可能出现在展厅里的汽车”的构想。在这张草图里,设计师用简练的几笔直线勾勒出一个Coupe的轮廓,其中车顶到尾部那条近乎水平的直线,展现出一种前所未见的前卫、动感、震撼魅力。从凯迪拉克到通用集团的各级高层看了这张草图都被打动了,决定要把这个样式带到现实中来,而且,不要等到2015年。

如果说,德派Coupe的设计过程是去实现产品设定的功能用途,日派Coupe的设计是为了极致完善细节体验,那么源于美国的凯迪拉克CTS Coupe,它的设计过程更多的是围绕如何实现最佳的视觉效果而展开。如钻石切割般璀璨夺目的外形,如此高调而富有个性的辨识度,使其在茫茫车流中亦能被一眼识别。正是基于CTS家族的优良血统,CTS Coupe豪华运动轿跑车一经面世,便赢得赞誉无数。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勾勒出最佳空气动力学的车身线条,车顶的弧线自然向后延伸,与后备厢和尾灯几乎成水平,整车造型更富前瞻未来感。隐藏式B柱设计、触碰式隐藏门把手及与C柱相错的高扬刀锋式腰线,呈现一个绝佳的侧身型面。外张轮拱与整合式空气动力造型形成稳健壮硕的姿态,激进式前格栅设计、延续腰线的精致舷窗和中置双折面高光双排气管分外夺人眼目。而直立式前后车灯、整合高位刹车灯的V形后扰流板等经典凯迪拉克元素的运用,使得CTS Coupe无论白天黑夜都能脱颖而出。

明星范儿的外形,还不足以完全勾勒出CTS Coupe的极致魅力。“战机式”驾驶舱设计极具机械功能美学布局,造型动感时尚,辨识操作亦十分便捷。全新的黑色内装在座椅、车门把手、中央扶手等真皮部分辅以米灰色缝线,两种颜色搭配,显得时尚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完全展现凯迪拉克尊贵时尚的现代气息。剧院级科技灯光在车内形成尊贵氛围,令CTS Coupe的内饰与外观交相呼应,让人难以抗拒。

时尚 瞩目风范

CTS Coupe的时尚基因不仅表现在它至in至cool的外形上,更在于它一脉相承了凯迪拉克的明星风范。从巴黎到米兰,抑或是纽约与伦敦,凯迪拉克作为中国时尚精英们出入时尚胜地的座驾,展现出一个国际大牌一路承载中国时尚力量的承诺。辗转回到上海,在今年的凯迪拉克“上海时装周开幕式———时尚上海”开幕式上,全新CTS Coupe与超模奚梦瑶同台亮相,更是与朋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共赴红毯,将全球前沿的时尚风潮带到中国。

自今年上海车展上,国际顶级时尚品牌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将其向来挑剔而尽显品位的秀场移师至凯迪拉克的展台,助阵CTS Coupe亚太首发,便为这款豪华运动轿跑打上了深深的时尚烙印。凯迪拉克CTS Coupe不仅成为各类时尚秀场的完美座驾及各大红毯的宠儿,更是以“瞩目风范”的姿态成为都市繁华街头一抹划过的亮眼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正如《纽约时报》对凯迪拉克的经典评论所言:“不管在哪,只要你把它停到任何一家餐馆门前,那么别的车看上去都显得过时了。”

除了瞩目外形与时尚基因,CTS Coupe还蕴藏着凯迪拉克百年“极致动力科技”的深厚积淀。3.6升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21牛·米,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4升。相对于CTS而言,CTS Coupe在既有基础之上结合FE3运动底盘集中控制系统,对凯迪拉克第三代豪华后驱平台进行了运动性能升级,并历经德国Nürburgring纽柏林赛道精心调校优化。这样一款兼具概念车外观、跑车动力、时尚基因的完美车型,不仅打动了徐静蕾这名中国首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更成为新锐力量和时尚领袖的必备潮流标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时尚 设计 外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