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收获2011

2012年01月11日 07:29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黄天姣

2011年,上汽通用五菱商用车、乘用车与海外业务三大板块稳健发展,全年销量突破130万辆,连续第三年进入“百万辆俱乐部”。其中,商用车板块持续领先,仅上半年就完成目标销量64.8万辆;乘用车板块在8月推出首款中级轿车宝骏630[综述 图片],销量四个月连续攀升,并在年底达到月销8019辆,全年累计超过2万辆;在传统出口业务领域,上汽通用五菱全年总计出口15298辆,较上一年同期增长100%。

面对中国汽车产销在保持27个月持续增长后出现的逆转,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年初曾表示,在市场低迷之时,强化内功是以不变应万变之根本,“迎接2011年的新挑战,企业需要从零开始,保持足够的清醒,苦练内功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过去的一年,五菱品牌共实现销售突破130万辆,市场份额相比去年更有所提升,占有率超过45%,经典车型五菱之光[综述 图片]今年销量已突破57.6万辆,市场保有量达到320万辆。

预计在今年,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推进商用车“平台百万化、平台差异化、平台乘用化与国际化”三大平台发展战略,并对宝骏品牌作进一步的产品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五菱 销量 商用车 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