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启动上海通用1%股权回购 数月内完成

2012年01月13日 07:0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在昨日的美国底特律车展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艾克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回购之前出售给上汽的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通用)1%股权一事已经提交给上汽董事会,目前正在进行中,“我们希望未来数月能完成此事”。

2009年,通用汽车身陷金融危机,通用到处筹集发展资金以避免破产。上汽集团出于援助合作伙伴及自身企业发展的需要,出资8450万美元购买了通用在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内的1%的股权,继而上汽与通用在上海通用公司里面的股比是51%:49%,上汽成为全国乘用车销量最大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的控股股东。根据国内新会计准则,上汽控股上海通用后,上海通用的业绩就可以并入上市公司上海汽车的业绩报表,从而更完善了上海汽车的财务状况。

从去年年初,通用汽车相关高层开始放言要回购之前出售给上汽的上海通用1%股权。为了不影响上海汽车的财务报表,通用与上汽协商,在上海通用之外,双方再成立合资销售公司。去年11月26日,上海汽车发布公告,上汽将与通用汽车成立合资销售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汽与通用双方的股比是51%:49%。此举是为通用回购1%股权做铺垫。

昨日来自通用内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汽通用销售有限公司成立后,回购一事只是时间和回购价格的问题。通用全球首席执行官艾克森也在底特律车展上透露,回购事宜已启动,应该会在数月内完成。相关新闻通用表态回购1%股权 在华增200多家经销商专访通用首席执行官:别克小型SUV将国产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130万辆 增长超过5%2011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再创历史新高2011通用及旗下合资企业在华销量逾254万通用借道上汽通用五菱进军印度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 最高优惠1万元上海通用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优惠1.6万元上海通用年销突破120万辆 同比增18.5%上海通用2011全年销售逾123万辆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汽车 股权 五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