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2012年汽车销量预计为2千万 增8%

2012年01月13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形势的预测情况。中汽协预计2012年全年汽车销量约在2000万辆左右,增长率在8%左右。

通过采集20多家整车生产企业对今年销量的预测数据,征求行业内主要生产企业市场销售负责人的预测意见,结合宏观经济发展,汽车工业协会给出了如下预测:

2012年全年汽车销量约在2000万辆左右,增长率在8%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约在1587万辆左右,增长率在9.5%左右。轿车销量在1118万辆左右,增长率为10.5%左右;SUV销量在185万辆左右,增长率在16%左右;MPV销量为56万辆左右,增长率在13%左右。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在1032万辆左右,增长率约为5%。

在出口方面,中汽协预计2012年出口量将在105-110万辆,同比增25%-30%。

在分析2012年运行环境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称,2012年宏观经济稳中求进,市场结构逐步调整,产品多样化、小型化和节能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国家扩大内需的鼓励政策和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等等都为汽车工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但是,也应该看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汽车消费成本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贸易摩擦加剧影响出口等不利因素。(吴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量 增长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