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工厂扩建 上海通用年产能直指120万

2012年01月16日 08: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刚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上海通用在2011年再度蝉联销量冠军,年度总销量为1231539辆(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数据)。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对南都记者表示,对于明年的目标,上海通用确定将力保130万辆产销。由此可见,现有产能已经制约了上海通用的进一步发展,扩产迫在眉睫。

2011年12月16日,上海通用东岳汽车三期扩建项目首辆车在新总装车间成功下线,这意味着上海通用在东岳基地的产能扩建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产能的进一步扩张为高速发展的上海通用今年实现“确保130万辆产销目标”奠定了基础。

东岳三期项目于2010年6月29日正式开工,新建车身、油漆、总装三大车间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土建施工进入收尾攻坚阶段,设备安装和生产调试正全面启动,预计于2012年5月全面竣工投产。届时,东岳基地整车产能将实现翻番,达到两班年产48万辆。据悉,东岳汽车三期项目规划产能60JPH (每小时60辆车)、两班年产24万辆整车。

当然,东岳工厂只是上海通用产能扩充的一部分。在2011年9月,上海通用沈阳北盛生产基地三期项目新工厂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规划用地约2万平方公里,设计年产能为30万辆整车,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从而缓解在这里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及别克G L 8的产能压力。东岳、北盛工厂新工厂竣工后,上海通用总产能将一举扩充至120万辆。上海通用明确启动了新的品牌发展和产品规划战略,并提出至2015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的目标。

采写:南都记者杨彩芳相关新闻欧宝工会拒绝向通用汽车就薪资问题让步通用汽车韩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宣布离职通用证实将在华建新生产基地通用CEO艾克森:利润重于市场份额通用高管:曾与菲亚特对话但未提出售欧宝通用汽车公司或考虑减产雪佛兰沃蓝达通用拟将部分雪拂兰车型转至欧宝工厂生产上海通用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通用启动上海通用1%股权回购 数月内完成通用表态回购1%股权 在华增200多家经销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东岳 欧宝 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