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治冰挂帅众泰汽车总裁 再战自主品牌

2012年01月19日 08: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都讯 记者黄习伟 汽车营销“高手”、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新岗位揭晓,他将正式出任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1月17日下午,众泰汽车发布微博确认,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夏治冰将担任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全面负责集团业务。

在原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离职近半年后,“夏治冰加盟众泰”的消息于1月17日在微博上流传,该消息称“夏治冰就任众泰集团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但该消息一直未得到他本人确认。当日下午,夏治冰对外确认,将出任众泰集团总裁,但并不兼任众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在官方任命公布后,夏治冰1月17日下午发表微博称,“自主的战壕里,有泥浆、有污血、有寒冷、有饥饿、缺衣、少粮、缺枪、无援。我无大志。希望有一天也能让兄弟们领上每年二十八月工资。哪怕只有一年。躹躬感谢朋友们的关心!祝身体健康、新春愉快!”隐晦地承认自己在休憩近半年后即将再度出山,但微博中并未提及将在何处任职。

夏治冰是2011年8月5日从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岗位上离职的。当日他在微博上说:“累了。辞去在比亚迪的一切职务”,并表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职业规划先完全不想”。此后关于夏治冰去处传出多个版本,既有合资企业也有外资品牌,但最终他仍然选择了加盟自主品牌。

夏治冰出生于1974年,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主修财务会计,获学士学位;于1998年加入比亚迪实业(今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财务经理、销售服务部经理、国内汽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等职务,公司副总裁及国内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他曾带领比亚迪汽车销售团队,创造了连续多年年销量翻番的奇迹。

夏治冰开创的分站上市策略、分网销售模式和“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战略,在国内汽车营销商领域有着深远影响。2010年,由于终端渠道危机,比亚迪未能完成原定的销量翻番计划(80万辆),至2011年比亚迪亦未能挽回颓势,夏治冰最终选择了离开比亚迪。

众泰控股集团始建于2003年,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及发动机、模具、钣金件、变速器等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为核心业务和发展方向的现代化民营企业集团。现有浙江、湖南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形成“众泰”、“江南”两大汽车整车自主品牌,是目前国内拥有轿车、轻型客车、轻型货车和纯电动汽车等完整汽车生产资质的民营汽车专业制造商之一,企业注册资本4 .6亿元。

“自主的战壕里,有泥浆、有污血、有寒冷、有饥饿、缺衣、少粮、缺枪、无援。我无大志。希望有一天也能让兄弟们领上每年二十八月工资。哪怕只有一年。”

———摘自夏治冰微博相关新闻夏治冰再战自主品牌 就任众泰汽车总裁夏治冰任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e6来了 夏治冰却走了比亚迪陷生死时速 裁员或与夏治冰离职相关夏治冰“累了”张毅揭秘夏治冰辞职内幕 并非业绩差创业元老夏治冰离职 比亚迪换帅僵局悲情夏治冰创业元老夏治冰别后 比亚迪不相信神话夏治冰请辞 或为比亚迪战略失误买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夏治冰 汽车 比亚迪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