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跨越300万辆

2012年01月20日 05:47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汽车跨越万辆

近日,东风汽车发布2011年度经营业绩。在增速大幅放缓的市场环境下,东风汽车全年销量突破300万辆,增速位居“百万辆级车企”第一,商用车销量列行业第一。去年,东风汽车累计售出305.87万辆(乘用车232.9万辆,商用车72.97万辆),同比增长12.25%。综合市占率16.51%,实现销售收入4000亿元,同比增长9%。

2012年,东风汽车计划销售汽车3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200亿元,利润好于上年水平。

去年,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已实现销售112.65万辆,增速居同类企业之首。在自主乘用车项目的协同方面,也建立起技术研发、海外事业、新能源、品牌和渠道研发的完善体系。

在此基础上,东风发布了“乾”D300计划:力争到2016年,东风自主品牌销量超300万辆。为此,东风将投入300亿元,研发并投产18款乘用车、3个微车系列、3大发动机系列、4大变速箱系列,以及其他自主品牌的20款乘用车和1个微车系列。

重庆晚报记者 张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汽车 东风 万辆 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