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纯电动车安全碰撞测试达五星

2012年01月20日 09:46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11日获悉,在业界普遍忧虑中国电动车的安全之时,长安汽车首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先河,其即将量产的E30纯电动汽车日前在天津汽研中心完成了中国电动车行业的首次星级碰撞试验,取得五星安全的历史最好成绩。长安开创了中国电动车安全“第一撞”,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11日透露,长安E30安全碰撞是一次中国汽车行业史无前例的试验,纯电动汽车带电情况下,按照星级碰撞标准的内容和要求进行碰撞。

业内专家指出,纯电动车一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宠儿,但近来其安全性饱受争议。被业界认为较为成熟的量产电动汽车之一的雪佛兰Volt,近期也出现了安全隐患。而在中国市场,由于行业本身在电动汽车安全的研发、生产、电池管理等方面尚未形成规范,电动汽车的安全性令人担忧。 (常 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中国 电动车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