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将优化电池充换电运营模式

2012年01月20日 09:46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日前表示,2012年将优化电动汽车电池的充换电服务运营模式,推进重点城市、长三角和环渤海区域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

刘振亚还表示,除了力推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建设,还将设计和建设占地少、造价省、效率高的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加快智能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配电自动化等项目推广;安装3700万只智能电表,并加快用户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探索建立电力光纤到户、智能小区商业运营模式。

国家电网此前透露,已按照“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可能达到50万、80万和100万辆三种情境,编制了相应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发展规划。规划称,将以支撑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为重点,优先保障试点城市建设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国家电网主推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既支持电池的充电也支持换电方式,现阶段以电池更换为主。这个充换电服务网络将依托电网的资源,通过智能电网、物联网和交通网的“三网”技术融合,实施网络化、信息化和自动化的“三化”管理,实现对电动汽车用户跨区域全覆盖的同网、同质和同价的“三同”服务。(周 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网 电动汽车 智能 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