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加紧谈判国产化 两大因素或成绊脚石

2012年01月31日 07:56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菲亚特集团旗下SUV品牌吉普正与中国方面谈判在华生产事宜。但当前两大因素或将阻滞吉普国产化推进,一方面在于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表担忧品牌控制权将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在限制外资车企产能扩张。

《底特律新闻》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正在与中国广汽集团密集磋商,以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生产吉普SUV,面向中国市场销售。菲亚特-克莱斯勒亚洲区总裁兼吉普品牌CEO迈克·雷(Mike Manley)表示:“毫无疑问,本地化生产吉普是大幅提高销量的途径。”其还指出,广汽集团对吉普品牌颇为重视,同时另有其他中国车企也表达了制造吉普车型的意向。

不过马尔乔内则坚持认为集团必须维持中国市场上吉普品牌的控制权。马尔乔内称:“我们极其小心地维护吉普品牌。我希望克莱斯勒能够把握住吉普所有权。由于不希望吉普的所有权或控制权受到损害,因此我们正在研究对策途径。”

IHS Automotive汽车咨询公司总监Michael Robinet则指出,另一重不利因素可能来自于北京,当前过热的中国车市正在冷却,而中国政府正在对外资车企提高门槛。其认为:“(中国)正在收缩产量增长,在华协商设立合资车企难度加大。(政府)不希望为生产而生产。”

1984年,吉普成为第一款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汽车品牌。当时吉普品牌拥有者美国汽车公司AMC(American Motors Corp。)曾着手与中国车企合建资公司生产切诺基。但1987年克莱斯勒收购了AMC,合资计划也随之流产。相关新闻新款吉普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SRT8上市 58995英镑起吉普发布两款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航海版概念车吉普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车展政策曝光 送1万元礼包克莱斯勒国内召回7153辆吉普牧马人2012款吉普大切诺基SRT82012款吉普牧马人北极推出特别版吉普指南者黑色白色车型即将到店电动天窗版吉普牧马人谍照2014款吉普指南者谍照曝光 2013年上市吉普品牌CEO表示吉普有望两年后落户广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普 中国 克莱斯勒 牧马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