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创业:长丰发力SUV、皮卡

2012年02月06日 08: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都记者从上周长丰集团召开的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2012年长丰要突破困局,最主要的就是解决长丰与广汽重组后的发展方向问题,长丰集团要把重点放在企业体制创新和回归SU V以及皮卡等整车主业上来。广汽长丰重组冲击长丰

长丰集团总经理刘康林也坦承,一年多的广汽长丰重组过程的确给长丰集团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稳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现在长丰集团决定推进长丰第四次创业,2012年要以企业体制创新和回归整车主业为突破口,根据市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和组织结构,组织推动整车市场营销变革。

长丰与广汽2010年达成广汽重组长丰旗下原上市公司“长丰汽车”的协议,经过一年多重组“长丰汽车”先是更名为“广汽长丰”,后变身为广汽旗下A股上市公司。

长丰扬子回归整车业务

长丰集团除原长丰汽车外,整车业务还有不在广汽长丰重组范畴的长丰扬子。据长丰方面数据显示,2011年长丰扬子实现生产10218辆、销售皮卡10042辆,比上年增27%和26%。

事实上,早在2011年初,长丰集团就已经决定将长丰扬子作为回归整车业务、第四次创业的战略重点,不仅调整充实了长丰扬子的经营班子、选调技术骨干派驻援助工作和启动技术改造等措施,并推动长丰扬子改善产品质量、提升制造水平和生产效率。与此同时,去年2月长丰集团还从广汽长丰手中收回了扬子皮卡的经销权,并在长丰集团总部成立了长丰扬子销售公司自主营销,重新理顺和建立营销网络并加大营销力度。

南都记者 朱中齐相关新闻广汽集团吸并回A方案获批 广汽长丰走俏重组广汽长丰获批 “大广汽”再起航广汽并购长丰获批 扫清挂牌障碍广汽并购长丰获批 最快一季度挂牌成立广汽长丰二次重组成功 或一季度登陆A股广汽合并长丰获批拟半年内回归A股广汽长丰重组获批 "大广汽"整合松绑在即长丰猎豹飞腾[综述 图片 论坛]济南购车现金优惠7000元长丰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现金优惠3万 现车销售长丰猎豹黑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现金优惠7000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丰 扬子 重组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