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回归A股 广汽三菱有望九月面世

2012年02月09日 08:49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周建雄

日前,广汽集团 (2238.HK)宣布已获证监会核准发行A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 (600991),这也为广汽集团三菱汽车进行50:50的全面合资扫清了最后的资本障碍。

三菱汽车有关负责人在本月2日对外表示,预计今年9月底广汽三菱将能建立,合资公司预计在3年内实现25万辆的产能。据悉,这比目前和广汽长丰合作的规模扩大超过一倍。

广汽三菱合作顺理成章

据了解,三菱汽车在华的发展一直依靠东南汽车,但三菱只占东南汽车25%的股份,由于股比受限,三菱的投入和研发一直有所保留,多方博弈难以专心应付日增剧烈的市场竞争,以至三菱汽车多年来在华发展一直不快。加上三菱汽车增持东南汽车股份一事早在2010年宣布搁置,三菱汽车也急于觅拍档建立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

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2009年5月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联姻成立广汽长丰,而广汽长丰的自主车型源自三菱的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等经典SUV车型的拉皮版,核心技术上依然依赖三菱。广汽与三菱的合作,无非是想借助三菱的SUV平台完善自己的产品链。有业内人士预测,广汽三菱第一款国产的车型很有可能是三菱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接着是欧蓝德等一众相当有竞争力的SUV车型。

寻寻觅觅多年,三菱终于看到在华发展的曙光,预计广汽集团与三菱合作,双方都不会满足于仅SUV车型的合作,毕竟轿车市场空间还是很诱惑的。

广汽集团进入收获期

据了解,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这两大整车项目,支撑了广汽集团之前的高速发展。但是,日本企业相对保守稳健的经营策略使广汽集团未能很好地把握2009年和2010年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的机遇。2011年中国车市政策利空以至增速明显放缓,加上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日本强烈地震对广汽集团造成影响,致使其在发展规模上落后于东风北汽等汽车集团。

A股上市的广汽集团,为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的合作扫除了障碍,同时带来了广汽三菱的整车合资项目。目前,广汽菲亚特和广汽三菱两个整车项目都已经进入了收获期,都将在今年正式投产。2012年投产的广汽菲亚特和广汽三菱的产销将不断提升,而广汽本田广汽丰田这两个老合资项目也将逐渐进入产品换代和产品导入的高峰期,自主品牌的广汽乘用车也将逐渐进入成熟期。由此可见,广汽集团从战略布局中获益将不断显现。

广汽长丰择日退市

据了解,广汽集团在与长丰集团达成协议后,打通了回归A股前的最后关卡,同时将彻底解决广汽集团与广汽长丰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完成与三菱公司的合资项目。广汽长丰完成了历史性的任务后择日退市,而旗下的猎豹将纳入广汽乘用车成第二个自主品牌,与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并肩而行。猎豹越野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技术依然源自三菱帕杰罗成熟的技术,只是结合中国国情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而成。相关新闻广汽传祺GS5下月初下线4月上市 价格25万一波多折 广汽集团借壳上市有内幕广汽吉奥:文化隔阂阻挡不了融合步伐实用为主--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图)三菱广汽拟对半持股建合资公司 投产帕杰罗“广汽回归A股”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获批广汽:一季度回A是目标 Jeep国产未听说回归A股获批广汽借资本加速扩张广汽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2.2万元 部分现车广汽回A方案获批 同步梳理三方股权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三菱 长丰 集团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