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朗小家轿--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2012年02月09日 09:29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骏朗小家轿--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宝骏630[综述 图片]外观俊朗大气,是一大亮点

骏朗小家轿--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内饰布局清晰,有层次感

骏朗小家轿--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只有手动版本有点遗憾

骏朗小家轿--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后排空间十分充裕

骏朗小家轿--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宝骏630自去年8月9日上市至今已经有半年时间,记者却是最近才有机会试驾到这款车型。称这款车低调,主要是因为其售价仅为6.28万~7.38万元,这个价格能买到如此品质的车,足以让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倍感压力,其实力自然也不能小觑。

外形和谐俊朗大气

单看外表,630绝对对得起“宝骏”这个名字。作为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宝骏630也是出自设计大师之手,俊朗大气是这款车给记者的第一感觉。如果不是车头的LOGO标志让人感觉有点陌生,想必其外形还能加多几分。整体来看,宝骏630的造型有一种和谐统一的感觉,看来设计师在设计这款车型时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颇有研究,深谙“中庸”之道。这款车前脸的盾形格栅,配合后掠式鹰眼头灯,再加上简约的上扬式高腰线设计,呈现出了动态流线,营造出了“骏马奔腾”的形象。

空间出色实用性强

作为一款与自主品牌中级车竞争的车型,宝骏630在空间方面比较出色,这主要得益于其2640mm的长轴距。与吉利全球鹰的GC7相比,仅轴距上就多出40mm。宝骏630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充裕,后备箱空间以及车内较多的储物空间,也使这款车具备了家用轿车的实用性。有不少朋友向记者表示,这款车的空间很不错,的确,这个价位的车型有如此大的空间的确是其实力所在。

不过说到配置,这款车只能是乏善可陈了,这一点从只有4个按钮略显初级的集成方向盘就不难看出,成本控制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内饰塑料感较明显

相比外观,宝骏630的内饰只是中规中矩,内饰材质给人的感觉非常一般,塑料感比较明显。中控台和门板处看似使用了镀铬包边饰条,实际上只是金属拉丝饰板代替。不过,这个价位的车型你很难在档次感上要求太多。宝骏630在内饰风格上的确从通用在华合资车企车型上借鉴了不少,尤其是仪表盘和中控台部分,看上去让人感觉很眼熟。黑色和灰白色的颜色搭配使车内整体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布局上也显得比较清晰。

1.5L动力略显不足

宝骏630全系搭载1.5L P-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前速变速箱。从试驾的表现来看,这款发动机低转高扭的特性比较明显,1900转下即可达到近90%的扭矩峰值。起步加速时,一踩油门,换挡时机很快就到来,虽然能够节省油耗,但1.5L的排量在高速行驶时仍感觉有点力不从心。变速箱的总体感觉是换挡比较顺畅,但过程较长。

或许是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宝骏630采用的是拖拽臂式半独立后悬架,性能平和,在过路障时颠簸感不是很明显,过弯时车身只有轻微的侧倾。从操控方面来看,方向盘的转向比较轻松,刹车和油门的踩踏力度设计得比较适中。

导购建议

排量不多 选择有限

目前宝骏630只有三款手动1.5L车型可供选择,比起吉利全球鹰GC7[综述 图片]等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自动挡的缺失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据悉,今年宝骏将丰富630的车型系列,1.8L车型以及6AT车型都有望上市,如果真是如此,这款车型的竞争力有望大大增强。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宝骏630相关新闻不只有低价格--试驾宝骏630(图)可靠伙伴--试驾宝骏630(图)恰如其分的好伙伴--试驾宝骏630(图)宝骏630荣获2011 CCTV年度经济型乘用车奖宝骏630今年增自动挡 全年销量突破130万辆防患于未然 宝骏630车主提车注意事项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士别三日刮目相看惊讶--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骏 车型 五菱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