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凯迪拉克出车祸 同车两女身亡

2012年02月10日 07:3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马某酒后开着借来的凯迪拉克车,拉着在歌厅工作的两名女子去吃夜宵,结果在三环上超速行驶出车祸,致车内两名女子死亡,他自己也受伤。昨天,马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在丰台法院受审,他痛哭认罪。

28 岁的马某是黑龙江省人,2006年来京打工,后在大红门服装商贸城做个体,妻子给别人卖服装,俩人有一个女儿。马某称,去年年初,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在歌厅上班的20岁女子刘某。去年1月19日晚,他独自在家吃饭时喝了点酒。次日凌晨1时许,刘某给他打电话,让他陪她吃夜宵,他答应了。虽然知道酒后不允许开车,但他称自己当时有侥幸心理,开着从朋友那里借来的黑色凯迪拉克车,到了刘某上班的歌厅。刘某当时还带了一个女同事杨某,23岁。上车后,刘某坐在副驾驶,杨某坐在后座,三人向东直门的簋街开去,不想路上发生惨烈车祸。

检方指控,1月20日凌晨1时50分许,马某驾车行驶至丰台区南三环主路刘家窑桥西侧时,车前部撞到道路中心隔离带,车辆右侧随后又与一辆重型清扫车后部相撞,造成凯迪拉克车内的刘某和杨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均死亡。经检测,马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45毫克,在限速为80公里每小时的路段,他的时速达到83公里,经丰台交通支队认定负事故全部责任。检方认为,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马某哭着表示认罪。他说,路上他们边开车边聊,刘某和他说了一句话,他没听清,随后刘某就推了他胳膊一下。当时他意识有些模糊,不知道怎么撞到隔离带,他就开始踩刹车,随后看见前方有一辆正在作业的清扫车,之后的事情就记不清了。醒来后他发现自己在医院,已昏迷三天,右下颌骨骨折,双侧肋骨骨折,有轻微脑震荡。

据公诉人称,马某事后已与死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并支付了部分赔偿,对方也表示谅解马某。按照刑法规定,马某应该被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鉴于他认罪态度好,积极赔偿,建议酌情从轻处罚。

听到这句话,马某赶紧鞠躬向公诉人表达谢意,他哽咽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希望法官能同情他,给予他轻判。此案没有当庭判决。相关专题:交通安全相关新闻高压管控酒驾等违法行为 24小时值守徐晨华:社会对酒驾采取的态度应是零容忍视频:酒驾司机被查后威胁交警并扬言弄死记者酒驾入狱:喝酒开车就得关起来视频:救护车司机酒驾撞飞男子 救人变伤人深圳一酒驾被查者 叫来多人砸警车被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刘某 马某 凯迪拉克 杨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