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当警车你看呢?

2012年02月15日 07:08
来源:今日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质疑奔驰品牌太奢华的

也有力挺小车环保又好停的

【快速扫描】

日前,一辆奔驰smart警务汽车亮相济南街头。这辆“迷你”警务汽车可乘坐两人,由当地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拥有,主要用于日常交通巡逻、交通事故处理等工作。车辆喷绘着英文POLICE的字样和警徽标志,车头处还安装了警灯,然而车身所喷绘的蓝色与其他警车的颜色并不一样,Smart警车的颜色更偏蓝色,悬挂的也不是POLICE统一采用的白底黑字车牌,而是民用车蓝底白字车牌。目前该车型市场最低售价在11.4万元左右。

【七嘴八舌】

作为警务用车的Smart招摇过市,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议论。通过新浪微博,网友@YENINE直言不讳地认为这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许多网友认为警务车没必要选用宝马、奔驰这类豪华品牌,维修费用也可能居高不下。对于支持国货的网友来说,他们心里的那本账是这么算的:11-12万元的买车费用,可以选购3辆国产QQ或者比亚迪F0了;就算买合资品牌,也可以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308等A级5座轿车,而不是档次更低的A0级。

不过,这辆警用Smart也还是受到了另一些网友的力挺,认为它环保、小巧,或许是警用车的首选。自己就是Smart车主的网友@有事没事看看说:“不要听到奔驰两个字就这么过敏,这款车总价不高,油耗低、车身小,挺适合做巡逻车的。”网友@夏天plus也认为:“这车比起现在的很多公务用车来说,已经超平民啦!”

【早报调查】

Smart油耗低相信各位网友毋庸置疑,至于其日常维护费用到底高不高,记者在网上找到了一份由网友上传的保养价格表。这份资料主要是根据车辆保养手册上标明的相应里程更换的项目以及上海当地经销商提供的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算出来大概目前Smart官方在6万公里质保期内的保养价格为17901元。当然,这个价格相比国产A0级轿车如奇瑞QQ、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或者是广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确实是大巫见小巫了。

【同类事件】

去年,在我省义乌街头,网友拍下一辆警车,并上传至微博,迅速引来大量批评和关注。原因在于这辆警车是一辆价值百万元的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如此高配的警车到底是干什么用的,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质疑警方用宝马X6作警车过于夸张,也有网友支持警方配好车以利于打击犯罪。

据义乌警方回应,去年4月义乌召开一年一度的文博会,有外国总统夫人等国内外贵宾参加。为确保道路警卫工作,义乌交警在开幕式中使用了宝马X6小型越野警车,为贵宾车队警卫开道。

此外,前年上海世博会,上海警方也曾组织一支全新的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警车车队,其中十余辆车均为清一色宝马5系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警车 网友 宝马 义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