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称科鲁兹辐射量符合国家标准

2012年02月16日 03: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健康安全已经成为普通民众日益关注的话题。近日多位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自测的车内电磁辐射量强度超标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而2月14日,上海通用对此进行了官方回应,公布了中科院理化环境分析研究中心对科鲁兹车内电磁辐射的检测报告,报告表示科鲁兹车内电磁辐射量符合国家标准,不会对人健康产生危害。

上海通用表示,雪佛兰科鲁兹1.6SLAT天地版的车内电磁辐射最高值为0.1376μT,低于我国和国际推荐的相关参考标准的100μT的上限值。与网络流传的科鲁兹车内磁场强度的数值相差甚远。并强调对于车内磁场强度的测量需要由权威机构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检测。

此事源起于一则题为《震惊,科鲁兹车内电磁辐射非常之大》的帖子,帖子称多位雪佛兰科鲁兹车主检测出车内辐射超标。网友自行检测称,科鲁兹行驶中主驾驶位置的电磁辐射强度达到19μT,而专业机构检测的广州某变电站3米范围内的电磁辐射强度仅0.7μT,也就是说,车内的电磁辐射强度是变电站的近30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磁辐射 上海通用 辐射量 车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