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迈入安进时代 调整架构应对自主寒流

2012年02月17日 08:1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董事会正式选举安进为江淮汽车董事长。这意味着掌管江淮汽车近20年的左延安正式离职,江淮汽车迈入全新的阶段。而为了应对自主品牌的市场寒流,安进对江淮轿车营销公司架构进行了调整,欲更加灵活针对市场。

据公告称,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一次董事会会议在本公司管理大楼301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董事会的董事应到9人,实到8人,董事俞能宏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会,授权董事赵厚柱先生代为表决;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与《公司章程》的规定,选举安进为公司董事长,聘任赵厚柱、戴茂方、严刚、佘才荣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陶伟为公司财务总监,聘任冯梁森为公司董事会秘书,选举王才焰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据了解,安进出生于1957年4月,正高级工程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是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科协副主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安进在董事会上表示,新一届董事会和领导班子将继续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为己任,围绕“品质JAC”的发展战略,紧扣“以效益为中心,以战略为导向,以发展为主线,以变革为动力”的总体指导思想,使JAC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然而,安进掌舵江淮汽车,面对的市场情况并不乐观。在去年鼓励政策退出后,自主品牌便迈入了调整期,市场份额不断下滑。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48.80万辆,环比下降17.13%,同比下降30.6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05%,占有率比上月下降0.9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3.96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1.65万辆,环比下降23.02%,同比下降38.13%,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15%,市场占有率比上月下降2.5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5.54个百分点。而据江淮汽车发布的产销数据,1月合计产、销量分别为2.86万辆和2.88万辆,同比分别下滑50.21%和48.76%。其中轿车与MPV销量下滑达到52%。

作为江淮汽车的新舵主,为了应对市场的激烈调整,安进也将第一把火烧到乘用车公司,对营销公司进行架构改革。据内部人士透露,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分为轿车营销公司与多功能商用车公司。其中轿车营销公司负责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销售;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负责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以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销售。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相关新闻外媒疑江淮4R3模仿F-150 福特未准备起诉江淮变局:“左氏春秋”谢幕履新江淮满月 安进第一把火烧向乘用车2012款江淮悦悦上市 售价4.08-4.38万2012款江淮同悦上市 售价4.88-6.08万元安进:江淮将完善全球市场格局行业增速8%后左延安时代 江淮汽车将去向何处江淮瑞鹰最高优惠1.7万元 现车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进 公司 汽车 董事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