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3.87亿欧入股葡萄牙国家能源网

2012年02月24日 07:47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里斯本2月22日电22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葡萄牙国有工业控股公司《股权交易协议》及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葡萄牙财政部大楼举行。

根据协议,国家电网公司以3.87亿欧元(约5.1亿美元)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25%的股份。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收购国家级电网公司。据介绍,并购后国家电网将派出高级管理人员,参与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的经营管理。

出席签字仪式的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致辞中说,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是葡重要的能源企业,拥有完善的电力、天然气传输网络。

当天的签字仪式由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尔主持,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经济部长佩雷拉等政府高官、中国驻葡萄牙大使张备三以及葡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

葡萄牙政府本月初宣布,国家电网公司和阿石油公司中标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的股权私有化项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获得25%股权,阿曼石油公司获得15%股权。相关新闻换电VS充电国家电网整车厂争夺新能源车国家电网宣布与中海油合作发展电动汽车产业2011国家电网 “总攻”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裸车销售电池免费?国家电网步入换电路径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电站主打“换电”国家电网助奇瑞推电动车 合作意向书签署奇瑞、BP与国家电网合作抢滩新能源逻辑与实力:普天中石化国家电网暗战电动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网 葡萄牙 国家 源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