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诺定位“多能商务舱”

2012年02月29日 08:1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23日,长安汽车新型多功能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欧诺[综述 图片]在国内上市,共推出1.5L和1.3L两款发动机的6款车型,售价为4.49万元到6.09万元。市场人士认为,欧诺具有乘用车的舒适与体面,MPV的大空间与多功能性,SUV良好的通过性和操控性,更具有微客的购买和使用经济性等优点。这些卖点使欧诺在与普通微面竞争的过程占据明显优势。

近几年,国内的小型私营企业发展迅猛,私营企业主对于用车的需求开始由最初的微面转向品质更高的升级产品。小微型企业需要一款既能够满足其商务出行与接待,又能满足其家庭代步与休闲、更能兼顾使用低成本的多用途乘用车。定位“多能商务舱”的欧诺,满足了这些客户“一车多能”的用车需求。

综合看来,欧诺具有“一车多能”的特点,3500L的超大使用空间配合多种空间组合使得其具备了非常突出的功用性。另外,前置后驱的设计、标配EPS等也让该车拥有了较好的驾乘舒适性,而提供整车3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则无疑降低了用车成本。

长安欧诺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超大的空间和多种随意组合。车长为4360mm、车宽为1685mm、车高为1820mm,它可实现3500L的使用空间,相当于7个经济型轿车后备厢大小。考虑到多功能化用途,所有座椅都可一键式翻折,并且第一排和第二排均可随意调整倾斜度,中排可直接进入最后一排。多达14处的储物空间和9种座椅组合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灵活的空间组合。

欧诺采用前置后驱设计,与前置前驱驱动形式相比,此设计前后重心与轴荷分配均匀使其具有良好操控稳定性和行驶平顺性;而与中置后驱相比,此种驱动形式有效降低了座舱内的噪音及震动。

动力方面,欧诺搭载了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3L版本最大功率为68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15N·m/3000~5000rpm;而高配车型配备的1.5L4G15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可达136N·m,并标配VVT技术。两种动力总成匹配的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

欧诺提供整车3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超出国家新修订“三包”标准,同时2年修车不花钱,每年至少为车主节约1000元的维修和养护费用。 (黄天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欧诺 用车 空间 长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