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期待今年超常增长

2012年03月01日 03: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丰田旗下高端品牌lexus雷克萨斯今年决定再度发力,以混合动力和小排量车型为主打,力求实现50%以上的高增长,挑战年销8.8万辆的新目标。丰田中国执行副总裁野崎松寿日前如是向笔者透露。

雷克萨斯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一度复制了当年曾经在美国市场的爆发力,在短短两三年间,保持高速增长,销量直逼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奔驰宝马进口车。然而,2008年中国对大排量轿车开始征收高达40%的消费税政策出台,让大排量中高端车型占总销量五成以上的雷克萨斯陷入窘境。

为了应对市场变化,雷克萨斯2009年引进小排量的ES240,并加快了小型车的引进速度。到2011年底,2.5升及以下的车型在雷克萨斯中国总销量的比例,已经增加到47%;2.5到3升车型的比例提升到24%。大排量车型降到29%。

同时,雷克萨斯近年来成为依托混合动力技术推进节能减排最成功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研发混合动力技术已近20年,在全球销售混合动力车型累计30万台。雷克萨斯始终保持着混合动力技术领先地位,除了能量回收用于电动机辅助系统之外,还是掌握纯电动驱动强混模式的唯一豪华品牌。

在成功引进混合动力旗舰车型LS600hL和SUVD的RX450h的基础上,2011年,雷克萨斯把首款入门级加油电混合新生代轿车CT200h引入中国市场,并以纺锤形前格栅动感设计、“改变你的世界”的新销售口号以及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一举销售1.2万辆,成为当年豪华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2012年被丰田视为“混合动力中国发力元年”,雷克萨斯将推出更多领先混合动力和配备多种前瞻技术的车型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雷克萨斯一向以优质的服务称雄全球市场。为实现在中国的超常增长,雷克萨斯在全国开业的经销商将从目前的82家增加到135家,并有一批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的城市展厅开业。雷克萨斯将对旗下产品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提供6年/15万公里的保修和保养,从而成为豪华品牌优质服务的领跑者。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车型 混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