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自主品牌采购须考虑国防安全

2012年03月08日 09: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王国信发自北京

随着《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的出炉,自主品牌车型迎来了春天——上榜的412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不过,在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原董事长左延安看来,这还不够。

“建议从国防安全方面提高自主品牌汽车政府采购比例。”左延安认为,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在国际上,政府采购习惯偏重于本国企业和自主品牌。对中国而言,也必须作出“战略前瞻性预应”。

左延安认为,我国并没有掌握作为汽车最核心技术的汽车电子控制装置行业,在技术的运用上也过度依赖外国企业,包括军用和涉及国家利益和安全的诸多领域。

左延安建议,政府应引导汽车产业链建立自主品牌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尤其是电子控制类零部件和高性能动力电池的共用技术平台。同时,出台政府对共用技术平台的支持政策,建立资金投入机制和可行有效的投入渠道。相关新闻王金富:打造自主高端装备上升为国家战略自主品牌不变革就没有出路自主品牌“垄断”官车?黄志坚:自主品牌还是有潜力的自主转型之作正式登场 一汽欧朗下线自主品牌上榜 节能和新能源车减免车船税力帆位列2011自主品牌出口排行榜前三甲80家经销店 北汽自主乘用车市场版图成型上汽自主品牌全车系入选公务车目录自主品牌应把握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左延安 品牌 技术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