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召回近46万辆思域思威

2012年03月15日 09:02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部分思威(CR-V[综述 图片 论坛])牌多用途乘用车和部分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CIVIC)牌轿车,涉及数量共计459962辆。召回原因是制造过程中出现偏差,可能导致喇叭不响。

这是今年以来东风本田第二次召回,上一次召回时间是1月11日,东风本田召回50410台思威(CR-V)牌多用途乘用车。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日前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2年4月30日起,召回部分2009年7月10日至2011年8月16日生产的思威(CR-V)牌多用途乘用车和部分2009年7月10日至2011年8月31日生产的思域(CIVIC)牌轿车。

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原因,是因在制造过程中出现偏差,可能导致喇叭接地回路中的转向柱轴承导电性能降低,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按压喇叭偶尔不响的现象,影响用户使用。

质检总局解释本次召回说,一段时期以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陆续收到多起消费者投诉,反映部分思威(CR-V)、思域(CIVIC)汽车存在喇叭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为此,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其开展了缺陷调查。专家认为,车辆喇叭工作不良在某些紧急情况下,会造成驾驶员无法警示其他车辆或行人,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及时将有关投诉信息反馈给企业,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调查和技术分析。针对反馈的信息,企业组织技术力量开展缺陷调查并研究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制订了召回计划并报告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

据悉,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增加喇叭接地线,以消除隐患。因为配件准备原因,此次召回活动从2012年4月30日起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思域 东风本田 喇叭 总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