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K2发动机存“爆震”现象

2012年03月16日 05:49
来源:沈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悦达起亚K2[综述 图片 论坛]是起亚系列中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月销量达到万余台,大幅度超越了同一集团内的同级产品。

然而,随着销量的不断扩大,起亚K2身上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在众多的汽车论坛上发现,来自K2发动机问题的申诉越来越多,大家逐渐反应K2发动机存在“爆震”,而问题一般多出现在新车行驶3000km前后。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来看,起亚K2使用的1.4L与1.6L两款发动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爆震”情况,只是目前故障车与正常车之间的比例还不得而知。厂家虽然在消费者提出质疑后积极解决,并且协调4S店为故障车进行了监测和维修,但随着问题车辆的不断增多,很多车主因为事件的不断扩大也开始怀疑车辆的品质。

那么,K2上的发动机是否只是极个别的案例呢?得益于在中国市场上的合作,起亚目前在国内投产的发动机与其所在集团的很多产品保持着同步。

上面所提到的1.4升G4FA发动机和1.6升G4FC发动机,其实之前就已经服役在中国市场,而且产量不小。这两款发动机也经常爆出质量问题,“爆震”就是其中之一。韩国本部方面曾经针对发动机出现的故障为中国消费者升级过ECU,希望通过改善发动机点火系统,进而避免爆震情况出现。

但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现在很多相同发动机仍旧没有完全解决此类问题的出现。所以,这两台大批量生产的发动机在一定程度上仍存在某些方面的缺陷。

我们并不清楚为何发动机问题到现在还无法彻底解决,是压缩比设计过高,忽视了中国市场的油品质量?还是因为ECU升级不到位,无法彻底改善点火时差?在事件还未平息之时,起亚推出了K2的两厢版,而从现在得到的信息来看,两厢版还将沿用上述的两款发动机配置,发动机是不是依旧会产生爆震,东风悦达起亚还将作何解释呢?

我们会继续关注K2以及东风悦达起亚其他车型未来的表现,也欢迎出现质量问题的车主给我们更多的反馈,提供更多的详实案例,以便更彻底的解决发动机所存在的隐患。

(来源雅虎汽车)

相关链接

所谓“爆震”,是指发动机不正常燃烧所导致的燃烧室内压力失常,目前多半的“爆震”现象多是以下五点情况所引起的:1、点火角过于提前;2、发动机温度过高;3、空燃比不正确;4、燃油辛烷值过低;5、发动机过度积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起亚 悦达 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