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广汽逸致以空间取胜

2012年03月16日 15:57
来源:华夏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不少车企均加快了新车推出步伐,以满足准车主们日趋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其中,FUV逸致[综述 图片 论坛]的正式发布引发了业内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据介绍,逸致作为首款FUV车型,集合了中高级轿车、SUV和MPV三种车型特征,是时尚活力人士的首选车型。而对于这款宜商宜家宜人的FUV时尚多功能车,笔者也颇感兴趣,最近有幸提前试驾了这款集三车优势于一体的全新车型。

逸致车身尺寸为4450mmⅹ1790mmⅹ1640mm,单看数据,你会觉得这是个大块头。然第一眼扫视逸致,你丝毫不会觉得臃肿。设计师巧妙地运用轿车流线型元素来增强人们对逸致的外观印象,加上车身侧面的 S形曲线设计,将逸致这个大块头勾勒得立体动感。宽大的车身,配合车前脸、外后视镜、门把手等多处镀铬装饰彰显出的高级感,用做商务接待,倍有面子。

据了解,逸致有四个突出的优势——“时尚动感的外观和高品质的内饰,宽敞多变的空间,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顶级的安全性能。”整个试驾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地是逸致超越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超长轴距营造出来的大空间。资料显示,逸致的轴距为2780mm,比凯美瑞轴距2775mm还多出了5mm, 超越了不少B级车。也正是因为这个超长轴距,七座的设计不至于沦为摆设。178cm的摄影师在第一排和第二排乘坐,头部和腿部均有一拳多的空间。第三排相对来说,空间就没那么宽裕了。摄影师的膝盖几乎要贴到第二排的椅背上。好在,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270mm用以弥补,同时,第三排座椅椅背可以进行5~23度的调节,加上对车顶高度进行了优化调整,乘员并不会有压迫感,另外,逸致还配备了包裹性十足的真皮座椅,这些都极大地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中短途旅行变得轻松惬意。相比五人座桥车, 逸致除了能提供轿车的豪华和高级感之外,还具备了多人乘坐的优势,即使是七口出行也可以轻松搞定。

新华信调查显示:空间是多功能车主最为看中的。“宽大的空间+平整的地板+多变的座椅组合”是最主要的具体化空间需求。而这点上,逸致的一体可放平式行李厢表现可圈可点,放倒后两排座椅可以形成一个完全平整的行李厢,183cm的长度可以让2~3个成年人躺下休息。同时,用来安放较长物品和大件行李如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袋、外出冲浪的帆板、脚踏车、吉他盒都可以被轻松容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尝试单独放倒后两排的座椅,确实如介绍的那样一键操作,非常方便。灵活的座椅组合还可以应对不同场景的需要,其中第二排中间的座椅放倒后可以用作手扶箱使用。商务应酬时显得高档和贴心。放倒后两排的座椅,空间非常可观,达到了1665L,外出旅游或者购物时空间完全够用。而像小桌板和杯托等人性化设计的配备,不论用来办公和就餐,都会倍感贴心、实用。如果他们有吸烟的习惯,车内三个烟灰缸以及电动天窗会适宜地派上用场。而在人性化的储物格方面,丰田车一贯做得体贴入微。最让我满意的是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炎炎夏日,喝上冰凉的饮料,定会让人心情大好。

据了解,FUV逸致作为广丰旗下一款按中高级标准精心打造的新车型,将在七月开始销售。对于那些喜欢中高级轿车的舒适和豪华,SUV的时尚动感和安全,MPV的灵活多变大空间的准车主而言,这款宜商宜家宜人的全新车型应该是个绝佳的选择。而同时,逸致的大空间多用途所带给驾乘者的尊贵体验,也定会赢得更多顾客的认可,在未来车市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专业评委:宜家宜商,空间及油耗取胜

从空间来看,逸致外部看来个头不大,内部空间不能说很大,但用起来绰绰有余。体现空间大小的几项关键数据,逸致都接近B级车产品:逸致宽为1790m m,高度1640m m,轴距更是达到了2780m m,这几项数据中,除宽度外,逸致都领先于新凯美瑞。另外,逸致车身较高,较高的坐姿也让乘客更加舒适。其中第二排中间的座椅放倒后可以用作手扶箱使用。商务应酬时显得高档和贴心。再次,最后一排拿来放置物品也不错,比如婴儿车,或者放置儿童安全座椅等。

大众评委:舒适方便之选

逸致有众多储物空间能在生活中大派用场是我试驾体验中最深刻的体会:副驾驶座上的双层手套箱,一个用来放高跟鞋,一个放化妆袋,副驾驶位下面的抽屉,可收纳打发时光的杂志……雨伞、水杯、钥匙包也都有“安身立命”之处,最令人叫绝的是,第二排的地台上还有两个储物格!另外,新车空间最为灵活的是第二排座位,有270m m的前后调节范围,三个座位拥有较大的独立性,可自行调整前后距离以及靠背角度,中间座位能轻松坐下一个成年人,在无人乘坐时还能当成手扶箱使用。 此外,逸致搭载的双区空调、四门一键电动车窗、防眩目后视镜、EC O节能指示灯等装置在行车过程中基本都能派上用场,实用性非常高。

大众评委:五口之家好选择

逸致的魅力,首先体现在将所有空间物尽其用,紧凑的车身由于巧妙的车内涉及能容纳7个人,对于3+2的新型家庭尤其合适,人多时不但省事也不用担心超载被罚。其次,逸致主打的1.8升型号配备的正是2ZR -FE双V V T -i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显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升,而我实际驾驶时油耗约在8至9升间,拥堵情况则可能为9到10升间,作为一款多功能车型来说,表现非常难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座椅 空间 车型 宜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