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搭载“怠速启停” 搅局中级车市

2012年03月19日 05:2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名称:长安逸动

推出厂商:长安汽车

价格范围:7万~10万元

竞争对手:悦动、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起亚K2[综述 图片 论坛]等

主要卖点:

作为中高端市场布局的首款车型,逸动将于3月27日在全国正式上市,而随着拥有强大竞争力的实力新派———逸动的强势到来,长安汽车必将在中级车市发起2012年春季攻势。

“全球动感座驾”即将上市

“全球全时动感座驾”逸动,以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为中级车市带来一股新风。逸动造型由著名设计师CARMINATI STEFANO领衔,采用了“新流动风格”设计理念,呈现出锋锐、时尚、动感的特点。柳叶形的前大灯与设计新颖的进气格栅组合,动感飘逸;侧面流畅突出的腰线,加上大尺寸V型轮毂更显大气稳重;领先同级中级轿车的0.29超低风阻,兼顾了降低油耗的设计需求。

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490mm,轴距2660mm,遥遥领先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营造出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30余处储物空间,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搭载全新一代Blue Core1.6L自然吸气及1.5T涡轮增压直喷两款高效发动机,具备“劲、净、静”三大优点,并匹配长安全新开发的5速手动变速器,通过采用TEi动力增效技术,集成STT怠速启停等技术,能以超乎想像的高效低耗创造畅快的完美驾乘。据了解,先期上市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2KW,最大扭矩160N.m,据工信部综合油耗显示仅为6.2L。并且,逸动发动机怠速情况下车内噪声仅38.5分贝。

“四阿哥”代言拉升人气

一些欧洲汽车厂家如奔驰宝马研发采用的“怠速启停”智能节油系统,在一般路况条件下可节约8%的燃油,拥堵路段最高可节约15%左右。而即将于3月底上市的长安重量级车型逸动,也将搭载这套“怠速启停智能节油系统”。当遇到红灯停车,车主将挡位推进空挡,发动机即刻自动熄火;当绿灯亮起时,踩下离合发动机则自动启动。经过权威机构测试,其频繁启动不会对发动机寿命产生任何影响。此套智能系统还会自动判断,如果两次怠速停车的间隔时速没有超过10公里,怠速时发动机不会熄火。

测算显示,对于一款1.6L排量的逸动车型,假如用户每年都市行驶路程为2万公里,百公里油耗为6.5L,一年需要1300L的汽油。而如果使用了STT智能节油系统,最多可节省15%即195L的油,一年最多可以节省油费近2000元。

据悉,逸动还邀请到人气偶像明星“四阿哥”吴奇隆担任代言人。相信,借助“四阿哥”的强大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逸动的人气指数。

一句话购买建议:在高油价的时代,如果您也想学会省油,那一定要选择逸动。

(周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怠速 发动机 长安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