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克己“回归”中国 陈国章将向其汇报

2012年03月21日 07: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快报讯 日前,法国雷诺汽车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其中4月1日起,雷诺汽车现任亚洲-非洲区域董事长中村克己将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中国业务运营。其向雷诺COO卡洛斯·塔瓦雷斯汇报工作。中村克己现年58岁,为雷诺管理委员会委员,此前曾任东风有限公司总裁。据了解,中村克己上任后,雷诺中国总裁陈国章职位不会变化。陈国章负责的是进口车业务,届时中村克己到任后,陈国章将向其汇报,目前尚不确定中村克己会出任雷诺中国董事长。

据了解,此前,雷诺汽车总部并没有针对中国区市场专门设置职位,这次安排具体人分管意味着雷诺汽车将中国市场提升到总部战略的高度。

雷诺是目前唯一一个没有在中国拥有合资项目的乘用车制造商。在其进入中国市场的多年时间里,其曾多次与国产擦肩而过,这也使其错失了很多发展机会。2004年,雷诺汽车宣布了国产计划,但由于生产基地的选址之争一直无法确定,雷诺汽车从2005年被迫搁置了国产计划。随着中国跃居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雷诺国产迫在眉睫。去年年底,雷诺-日产双料CEO卡洛斯·戈恩首次公开表态雷诺汽车国产的时间为2014年左右。而此次中村克己的回归,被看作是雷诺国产提速的信号。

在雷诺规划的中国事业发展计划中,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三部分。从最初年销量仅为894辆,到年销售5200辆,再到去年完成的24275辆、同比增幅达65%来看,雷诺已基本完成了其短期的在华发展目标。 (李村)相关新闻雷诺携长久博宇 在京建成亚洲最大旗舰店视频:动力性能提升 2012款雷诺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RS中村克己挂帅中国业务 雷诺国产有望破局雷诺旗舰北京车展首发 中村克己4月到任雷诺纬度[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7万 赠车险购置税贴膜中村克己即将统揽雷诺中国业务 国产提速欧洲销量疲软 雷诺斯洛文尼亚工厂裁员雷诺高层调整 中村克己挂帅中国业务重归豪华车市场之路:雷诺力推高端车型雷诺-日产将绝对控股伏尔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村 中国 国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