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收编云内动力生变

2012年03月22日 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苦候1年多,在长安汽车集团连发9次申请延期报送相关补正材料之后,云内动力(000903,收盘价4.72元)今日公告称,证监会已要求长安汽车集团尽快撤回相关的申请文件,这个消息对于正期待着收编一事有实质性进展的投资者来说,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证监会要求撤回申请

云内动力今日公告,长安汽车集团近期收到证监会的来信,称由于证监会行政受理处定期清理未受理文件资料的需要,要求长安汽车集团尽快撤回《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备案》和《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义务豁免核准(简易)》的申请文件。因此,长安汽车集团将按证监会要求近期撤回上述文件资料。

上述短短几句话,对于苦候长安汽车集团收编的云内动力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公开信息显示,长安汽车集团早在2010年12月28日,就与昆明市国资委签订了《云南内燃机厂国有产权划转协议》,打算将昆明市国资委所拥有的云南内燃机厂100%产权无偿划转到旗下,由于云南内燃机厂持有云内动力38.14%的股份,划转完成后,长安汽车集团将间接控制云内动力38.14%的权益,而云内动力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而长安汽车集团也在签订协议后的12月31日,积极向证监会提交了有关收购的收购报告书备案及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相关申请文件,但没想到,自这次提交开始,长安汽车集团就陷入了漫长的等待。

从云内动力今日的公告中可以看到,在长安汽车集团一次次地申请延期当中,国务院国资委一直没有对云内动力的划转下发相应批复文件,这也是长安汽车集团迟迟未有完成相关收编的直接原因,也同时导致了上述的撤回命运。在今日的公告中,长安汽车集团并没有交代是否会在撤回后,重新进行相关申请的提交。

华夏基金进驻后迅速撤离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集团的收编计划引来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包括基金和一些自然人股东。

据公开信息显示,就在2010年4季度,4只华夏基金就敏锐地潜入了云内动力,分别为华夏红利、华夏成长、华夏复兴、华夏回报,持股分别为1506.37万股、599.99万股、350万股、244.41万股,合计数高达2700.77万股,这一数字也占到了公司总股本的3.97%。除此外,新进的基金还有诺安、金鹰[综述 图片 论坛]中小盘、泰信优质生活等,如此阵容在两市当中并不多见。

让人意外的是,在云内动力2011年一季报中,市场惊奇地发现4只华夏基金全部从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不但如此,诺安、金鹰中小盘、泰信优质生活也都同时失去了踪影,流通股东名单中,仅有中信证券股债双赢这一家机构在列,其他除了控股股东云南内燃机厂外全部为自然人,前后落差明显。

从盘面上看,2010年四季度云内动力均价为14.937元/股,2011年一季度均价则为15.086元/股,从股价大起大落的表现看,上述基金似乎不但没有赚到钱,甚或还有亏钱割肉的可能。那么,基金态度的骤变,是因为洞悉了长安汽车集团收编工作并非一帆风顺而致吗?

黄姓自然人股东扎堆死守

与基金态度相反的则是自然人股东的坚持。

记者注意到,就在最初公告相关消息的2010年四季度,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黄泽聪和黄宏彬两自然人股东就已经入驻其中,持股分别为346.59万股和305.02万股。而就在基金选择离去的2011年四季度,除黄泽聪、黄宏彬外,黄明和、黄朝广、黄舜芳、黄舜芝等又现身流通股东名单当中,一直到2011年9月30日,黄泽聪、黄宏彬、黄明和、黄朝广、黄舜芝等仍然在股东名单当中,新加入的自然人则另有黄敏、黄文汉等人。

黄姓自然人股东齐聚云内动力,如此不寻常的情况显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此,记者将上述所提到的所有黄姓自然人股东的历史持股数据,均进行了一个对比后发现,黄泽聪、黄舜芳、黄舜芝这三个名字之前也同时出现在东睦股份(600114,收盘价10.78元)2009年一季报中,并且黄泽聪和黄舜芳的名字在东睦股份2008年年报、2009年二季报中也均有现身。

如此巧合,不得不让人联想难道3者有关联关系?从他们持股东睦股份的时间来看,东睦股份的股价的涨幅超过了20%,但目前从云内动力的表现来看,自收编消息披露之初到现在,股价下跌幅度则达到了40%,显然上述自然人死守的回报并不好看。至于他们现在是否还在继续守候又或者离开,只有在以后定期报告披露后才知道了。相关新闻拒绝平庸 长安马自达能否逆流而上长安自主研发实力第一?中国长安集团郑州青山变速器基地成立长安重组 成长的代价(2)长安重组 成长的代价耗资达6.1亿港元 长安回购B股提前结束长安铃木团购季 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5000元长安马自达服务升级 推3年10万公里质保长安汽车质量 点亮长治市大街小巷质量带来“福运[综述 图片]”长安汽车获400辆专用车订单文章标签:长安4s店 长安福特 长安铃木 长安马自达 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 长安汽车4s店 长安奔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云内动力 长安汽车 长安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