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产 陈国章抛出雷诺三年强盛计划

2012年03月22日 09: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2012年起,我们将启动雷诺中国新一轮的三年计划”,日前,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年前实行的雷诺中国复兴计划,已于2011年年底以超过原目标3倍的业绩收官,新一轮计划,将在未来三年把雷诺从年销2.5万辆提升至10万辆。

这是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发布雷诺3年后即将国产的消息之后,雷诺中国的一个全新计划。当年销达到10万辆级,雷诺在中国就有了相对忠诚的用户群,在那时国产,必将占据“人和”优势。作为跨国车企中屈指可数的“未国产”品牌,雷诺可能错过了“天时”,未必能实现“地利”,最应寄望的就是“人和”。陈国章立下的10万辆“军令状”,目标直奔“人和”,而这也是为国产开路的必要条件。

2009年,由陈国章主推的雷诺中国三年复兴计划,让雷诺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迅速提高,并实现了销量的成倍增长。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的热卖让雷诺在中国收获了口碑,这一在中国一度无人问津的冷门品牌,正悄然成为进口车市场的热门。伴随着雷诺中国三年复兴计划顺利收官,2011年,雷诺实现了24275辆的在华销量,同比增长65%,高于中国汽车市场2%与进口车市场35%的平均增幅。良好的中国业绩给了戈恩极大的信心,也坚定了其推进国产的决心。

“通过这三年的努力,大家可以看到雷诺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迎来一个全新的阶段——全面复兴。特别是去年一年,不但这个品牌可以活,而且活得非常好,不论是产品布局、市场接受度还是我们的战略,都非常适合市场的竞争。”陈国章说,刚开始做这个品牌相对比较辛苦,但是现在雷诺已经非常稳定了,策略也会随之改变。

对于未来三年的发展,陈国章说,雷诺中国将保留五大核心战略和八大支柱,同时进行策略上的升级。“五大核心战略”包括新产品的全方位引入、休闲奢华的全新品牌定位、“诺相随”售后服务品牌的导入、零售点环境设计的全面升级和国际化本地团队的建立。例如产品规划,过去是对科雷傲、风朗[综述 图片]、纬度[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大众车型做进一步的改变,如增加配置,到下一阶段就是提供更高端的产品。

陈国章介绍,在下个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雷诺首款C级旗舰轿车Talisman将进行全球首发。这款车由雷诺历时32个月,斥资2.7亿欧元研发而成,凝聚了雷诺全球设计开发团队的力量和智慧。选择在中国进行旗舰车型的全球首发,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跨国品牌能够做到。这不仅体现了雷诺对中国市场的格外重视,也是雷诺国产前大力提升品牌形象的契机。

陈国章表示,除了提升“五大核心战略”之外,雷诺还将深化“八大支柱”,将业务下探到执行层面,包括服务质量、网络共赢、有效组织、运营效率、网络重生、加强品牌、强化产品和公共关系八方面,通过不同方面的调整,使其更加切合实际,有力地支撑五大核心战略的实施。

“2011年,雷诺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已经达到80家,全部完成了雷诺全新零售环境更新计划(R-REDI)。今年我们将持续拓展经销商网络,希望在年底将经销商网点增至115家,并将持续升级‘诺相随’服务内容,使雷诺车主能够拥有贴心的用车体验。”陈国章说。

从复兴到强盛,雷诺正在努力融入中国市场。这也是一个姗姗来迟的品牌,在国产前最严格的自我检验。相关新闻中村引爆雷诺国产话题 戈恩来华布局国产雷诺首款C级旗舰车下月上市雷诺纬度送3万元大礼包 现车销售雷诺公布新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 1.6万英镑起质检总局:雷诺梅甘娜及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存隐患应召回质检总局发警示 进口雷诺2款车存较高风险雷诺携长久博宇 在京建成亚洲最大旗舰店视频:动力性能提升 2012款雷诺梅甘娜RS中村克己挂帅中国业务 雷诺国产有望破局雷诺旗舰北京车展首发 中村克己4月到任文章标签:雷诺SUV 雷诺汽车 雷诺4s店 雷诺标志 雷诺车标 雷诺日产 雷诺发动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国 国产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