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也有魅力 试驾比亚迪纯电动车e6

2012年03月23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曾才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汽车自推出纯电动车e6以来,一直备受业内关注。去年,e6正式推向市场。日前,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这款纯电动车型,真切感觉到纯电动车e6也可以更有魅力。

比传统动力车更时尚

e6是一款纯电动四驱轿车,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有别于传统动力车型,该车采用电池和电机驱动,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

e6采用了crossover的车型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0mm、1822mm、1630mm,轴距达到2830mm。外观既有SUV的线条也有MPV的元素,整车设计大气、前卫时尚,内部空间更是十分宽敞。

e6的内饰设计更具科技感:中控设计整体层次感分明、布局明确,摆放在最前沿的横长电子仪表台信息显示清晰细致,让驾驶者能够比较直观地了解到该车四轮胎压、行车过程中的电池充放电工作及电池的电量等情况,甚至还包括一些人性化的提醒功能。中控台的中部位置则是一个具有多媒体系统功能的巨大显示屏,中控其余部分则设置一些功能键,布局简洁明确,十分方便操作。此外,在e6的方向盘上,比亚迪也新增了一些颇具前卫的操作功能。

丰富的车载配备是e6的一大亮点。该车配备了包括智能无钥匙系统、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系统、电子防盗/寻车、倒车影像、侧面行车影响、全车数字电视音响、智能服务等先进的科技配置。如果你有苹果或安卓系统的手机,还能下载“云”系统软件,可实现手机遥控开/闭锁、车辆启动等远程控制功能。此外,e6的TPMS胎压自动监测系统可进行开机自检、欠压报警、过压报警、漏气报警、当前轮胎压力值等功能显示。整车还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大大提升了被动安全性。

科技成就纯电动魅力

作为纯电动车型,e6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电机+电池的驱动模式。该车电机最大功率达到90kW,最大扭矩为450N·m,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40km/h以上。据悉,比亚迪e6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其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能够很好地解决二次回收等环保问题,并通过了高温、高压、撞击等试验测试;电池寿命在循环充电4000次以后,仍有80%的电容。

在记者的实际试驾中,感受颇深的就是纯电动车的动力系统和行车驾驶情况。由于采用电机驱动,加上强大的扭矩,比亚迪e6能够比传统动力车型实现更快的起步,加速也很平稳流畅。值得一提的是,车子在从启动到高速行驶过程中,几乎听不到电机的声响。比亚迪的云钥匙远程控制系统,能够使得驾驶者实现在远程对车辆进行遥控,比如对车实现远程发动、对车辆空调实现远程开启等功能,这在北方的冬天显得十分有用。如果你下班回家,可以在离开单位的时候提前几分钟开启空调功能,等进入车内后即可享受暖暖的感觉。

在能耗方面,根据比亚迪给出的数据,其百公里能耗为19.5度电,按照当前的电价标准,百公里产生的费用只相当于传统燃油车的1/4。在记者体验的过程中,单次充满电后,该车的实际行驶里程在220公里以上。惟一比较麻烦的就是实现充电功能。目前比亚迪e6配备三种充电模式,其中如果利用220V慢充电需要16个小时,用380V充电桩充电的话也需6小时。记者从比亚迪公司了解到,如果消费者购买e6,比亚迪会随车配送安装一个充电桩。

目前,e6先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售价为24.98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功能 电池 比亚迪 电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