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高调上市

2012年03月27日 04:30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文/记者 杨鸣

3月19日,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E系列在北京高调上市。北京汽车E系列[综述 图片]分为E150、E130两大类别,分别搭载1.5L和1.3L两款排量发动机,共七款车型,售价5.38万—8.68万元。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发布会上表示,E系列的上市,体现了北汽倾集团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发力自主战略的落地实施,也标志着北京汽车全线乘用车产品布局落下了“第一子”。以E系列上市为起点,北京汽车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之路正式开启。

据记者分析,北京汽车E系列轿车在中国汽车史上的意义,一是它是中国首款“德式京品”高品质车,二是它是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

2009年12月14日,北京汽车完成了对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北汽集团对萨博知识产权的收购是国内企业首次对核心技术资产的收购,北汽集团从一开始就掌握设计开发流程方法、核心技术资料及供应商体系等方面,使得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在设计开发和产业化方面提前了三到五年。

目前,北京汽车基于萨博技术的四大平台产品研发也已全面展开。而根据规划,在未来五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在九大平台上将陆续推出20余款新车,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

“德式京品”打造品质新标杆

作为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E系列是北京汽车集成国际资源打造的一款“德式京品”轿车。借鉴了欧洲豪华汽车品牌的整车开发流程,确保了设计阶段的零缺陷,再加上全新建设的高科技工厂及严苛的品质管控流程,使E系列具备了挑战合资产品的质量水准。

动力操控上,E系列在平顺性、转向性、操稳性等多个指标上全面超越对标车型。E系列搭载三菱最新的MEVIC 4A9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同时采用了可变正时气门、正时链条、后方排气、塑料进气歧管四大先进技术。1.3L、1.5L升功率高达56.2Kw/L和55.4Kw/L,领先同级。E系列搭载了日本爱信自动变速箱,独具经济、运动、雪地、巡航四种操作模式。同时配备同级车型中较为罕见的多功能集控式方向盘,具备音量、电台、CD、外接终端(Apple、U盘)控制、定速巡航控制等多种功能。

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

据悉,北京汽车E系列在上市后将率先实行“三包”服务,成为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服务为先,北京汽车构筑起了“信”营销体系。作为一个自主品牌的新生力量,此举不仅显示出北京汽车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更体现了对自身产品的强大信心。

据透露,北汽版的“三包”基本上与国家汽车三包政策第二次征求意见稿无大区别,最为核心的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内容则为:整车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五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三包的范围包括整车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质量问题。第二大核心内容则为国家三包政策第二次征求意见稿的第二十条,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出现问题的整车,只要是开具购车发票60日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以内(以先到者为准),消费者可以选择要求厂家免费更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汽车 萨博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