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比亚迪大量招工中 开支将减半

2012年03月27日 08: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002594)交出2011年成绩单后,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昨日在香港出席了业绩发布会。他预计,今年的资本开支少于50亿元,远低于去年时的100亿元。对于外界关心的裁员问题,他表示现在比亚迪没有裁员计划,还在大量招工中。

对于集团毛利率逐年下降,王传福解释,汽车市场面对放缓,而新能源汽车发展未够快,同时受到太阳能业务拖累,相信未来调整结束后,毛利率将逐步回升。

上周,位于深圳的比亚迪宝龙第三事业部(代理加工手机零部件等业务)员工指由于工厂订单大幅减少,约两成人将被分流到惠州的工厂,媒体质疑比亚迪是在变相裁员。对此,王传福指裁员“报道不实”,认为只是正常的员工调动,现在没有裁员计划,还在大量招工中。

昨日,比亚迪保荐机构瑞银也引起媒体热议。由于比亚迪年报显示去年营业利润14.1亿元或同比下降49.04%,游走在了规定的“50%”的红线上,最终瑞银证券保荐人可以免于处罚。

根据《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72条,发行人在持续督导期间,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证监会可根据情节轻重,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到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情节特别严重的,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昨日,王传福指出“股神”巴菲特现时仍是集团第二大股东,持股没有变化。据悉,巴菲特现在持股比亚迪近10%。刘俊相关新闻戴姆勒证实与比亚迪开发EV品牌为Denza王传福:比亚迪戴姆勒新电动车专为中国造红线前刹车 比亚迪利润降幅未超50%比亚迪业绩降逾四成 新能源投资大是主因比亚迪去年净利降45%至13.85亿元比亚迪G6[综述 图片 论坛] DCT版将于3月31号在深圳上市比亚迪G6车身封釉作业疯狂油价和腼腆比亚迪双模电动车比亚迪:2011年减员5693人净利降45.13%戴姆勒比亚迪合作的新品牌电动车月底发布文章标签:比亚迪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 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 比亚迪f3价格 比亚迪汽车公司 比亚迪汽车报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传福 戴姆勒 保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