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克莱斯勒国产Jeep或落户长沙

2012年03月29日 07:50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回应外界关于广汽与克莱斯勒合作传闻一事时表示,在中国生产克莱斯勒的产品,在法律上没有问题。目前,与菲亚特成立合资公司的广汽和克莱斯勒也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有望在湖南长沙合作生产克莱斯勒旗下最知名品牌Jeep车型

曾庆洪坦言,“菲亚特已经控股克莱斯勒(58%),所以广汽-菲亚特的合作就是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因此,今后要在中国生产克莱斯勒的产品,在法律上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克莱斯勒何时实现国产,还要看后续的沟通。”可以确定的是,广汽菲亚特将在7月投产,广汽三菱将在下半年投产。

对于投产车型,曾庆洪表示,“在国外,菲亚特以生产1.0左右微车为主,而克莱斯勒以大排量SUV或者是吉普为主,克莱斯勒吉普车去年在中国销售达到4万多辆,反响很不错;两个品牌并不冲突,这两样都是广汽所需要的。”

之前有报道称,克莱斯勒JEEP品牌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中国本土生产Jeep旗下车型,并称会与广汽集团商谈合资一事。有关未来有可能合资的车型,该负责人称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与自由客[综述 图片 论坛]均比较适宜中国市场,同时Jeep还会在2013年推出一款基于菲亚特前驱平台的SUV。

另据悉,广汽长丰近日连续停牌,其控股股东广汽集团将对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在获得证监会批文之后,预计广汽将于今年一季度登陆A股。在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广汽将展开和三菱汽车的合资,使广汽长丰目前经营的猎豹成为第二个自主品牌,完成“大广汽”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克莱斯勒 菲亚特 三菱 曾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