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比亚迪G6领略TI新动力风采

2012年03月30日 03:49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聚焦靓车】文/章燕清

作为一款B级车型比亚迪G6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入国内车市,其外形大气沉稳、大空间、经济省油、动力强劲、配置丰富等种种特质,都令消费者大为振奋。纵观车市,有如此条件还能兼顾乘坐舒适性的车型寥寥无几,G6可谓是车市佼佼者。更值得一提的是其采用的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新动力系统,这也是其最具竞争力的地方,直接冲击了合资品牌固守的技术阵营,意义不可谓不重大,再加上足以令人目不暇接的58项高端电子配置,让比亚迪G6[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高端车市掀起一股风云。

大气外观 魅力十足

在G6身上你可能找不到太多花哨的造型,亦没有过分夸张的棱角,而只是用极其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成熟的整体外观形象,看上去给人以大气稳重之感。白灯眉+熏黑透镜的犀利造型十分具有设计感,U型的保险杠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手法,突出的棱线富有立体感,并从底部向两侧延展,为前脸增添了力量感。

比亚迪的车身尺寸为4860/1825/1463(mm),轴距为2745mm,车尾部分线条硬朗流畅,与饱满的前脸形成了呼应。与行李箱盖融为一体的鸭尾式扰流板小有亮点,尺寸不小的异形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视觉上颇为大气。而车尾的“BYD”标志,在大灯开启后可发出红光,既新颖,又提升了车尾的美观。

动力风潮 完美突破

拥有速度与力量,才能应对B级车市的激烈竞争。比亚迪G6车型主推其自主研发的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5200rpm,峰值扭矩达到240Nm/1750—3500rpm。从参数角度看非常出色,甚至已达到主流2.4升自然吸气车型的水平,瞬间提速感十分迅猛,并可以在较长区间内保持较高的动力输出。

除了涡轮增压外,缸内直喷技术也十分可观。G6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将燃料在最恰当的时间直接注入燃烧室,并根据实际情况改变燃油喷射位置和喷油量,让消费者能享受2.4L车型的动力,却只消耗1.5L车型的油量。

配置丰富 尽情娱乐

除了外观、动力上的追求,比亚迪在配置上也十分出色,58项高端电子配置绝对是其一大亮点。比亚迪G6搭载了4.3英寸双TFT屏液晶组合仪表盘,双核双显,集合了“双核双驱行车电脑、全方位资讯安全、双TFT全真彩显示、人性化个性配置、22级背光调节”效果,可以显示15种行车安全提醒信息和11种实时车况资讯信息,全方位保证资讯安全。而其8万—12万元区间的售价,对国内B级车市十分具有杀伤力,可以说,比亚迪G6是以B级车的优势打A级车的价格,市场能量非常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直喷 车市 车型 配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