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以性价比偷袭韩系家轿

2012年04月05日 02:50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逸动:以性价比偷袭韩系家轿

3月27日,由吴奇隆代言的长安汽车全新战略中级轿车逸动杭州魅力登场。此次上市共有7款1.6L车型,售价7.39万~9.49万元,后续还将推出1.5L涡轮增压车型。长安汽车高层对逸动寄予厚望,称其“融合‘五国九地’研发智慧,不仅对长安,甚至对整个本土品牌都具有战略意义”。《车周刊》认为,逸动的外形、品质已接近甚至达到了同级畅销的合资车型水平,而其价格体系则直接向韩系车叫板。

Blue Core百公里油耗仅6.2L

逸动整车长4620mm、宽1820mm、高1490mm、轴距2660mm,整车尺寸已达到B级车。其高效领先的“Blue Core”新动力成为一大亮点。长安汽车“Blue Core”新动力采用TEi动力增效技术,集成了博世STT怠速启停、终生免维护正时链条系统、低摩擦技术等,运转时噪音更小、油耗更低。逸动搭载了“Blue Core”系列中的1.6L自然吸气和1.5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全新1.6L发动机采用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输出提高约10%,最大功率达到92kW,最大扭矩达到160N·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L。

此外,长安逸动有着领先国内同级车的NVH性能,同时配备了ESP、四轮碟刹、前后排一体式侧气帘、电子防盗系统、ISO 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可视智能泊车系统等丰富配置,其安全碰撞目前已达到C-NCAP的2012最新五星安全标准。

性价比优势直指韩系车

如《车周刊》此前所猜想的那样,逸动将最低价位定在了7万元级别。《车周刊》认为,现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已近白热化,尤其是紧凑型中级车市场成为车企争相抢夺的香饽饽。

目前活跃在这一市场的除了腾翼C50、比亚迪G6、帝豪EC7等自主品牌车型,还有仍在发挥余热的伊兰特赛拉图等合资品牌老车型。几位主要竞争对手中,腾翼C50搭载的1.5T动力和5年/15万公里质保是绝对优势,不过其最低售价要比逸动高出4100元;帝豪EC71.8L车型搭配CVT无级变速,但在尺寸、动力上逊色不少;比亚迪G6个头宽大,不过技术上缺乏亮点。业内人士认为,逸动的竞争对手并不只有自主品牌,其品质、价格体系甚至直接与伊兰特、赛拉图等展开贴身肉搏,这些老牌合资车型虽然品牌价值更高,但上市多年其技术、外形已老旧,逸动凭借最新时尚外形以及搭载的最新动力完全可能从对手碗里抢食。

据悉,逸动提供4年或10万公里质保,全年销售目标是4.5万辆,其新车发布仪式将随着逸动代言人吴奇隆的城市音乐会,在成都、济南、长沙等主要城市巡回举行,并将在全国主要销售区域全面展开预订。记者 刘英 杭州报道

相关链接

长安汽车在京启动“寻访百年工业自强之旅”

本报讯 近日,“百年长安‘逸’路有你——寻访百年工业自强之路”正式在京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由40名长安老车主组成寻访车队,前往重庆“娘家”参观长安新车诞生全过程,并现场亲手完成逸动整车装配的最后一道工序,贴上车标,亲身感受车辆下线的全过程。整个活动将历时10天,途经数十个城市,累计行程达2500余公里。

记者 刘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长安汽车 车型 帝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