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上汽联合开发动力总成

2012年04月06日 10:46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洲汽车新闻》日前报道,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将推出一款新型小车Junior,该车将搭载一系列小型汽油发动机,新发动机很可能为通用汽车和中国上汽集团联合打造的产品,未来还有望用于通用汽车旗下其他品牌车辆。

欧宝表示将在今年9月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新款微型车,其目前命名为Junior。尽管欧宝未指明哪一款车将配备通用和上汽联合开发的小型发动机,但消息人士指出Junior将是最具可能的候选者。

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从去年10月达成协议,开始着手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合作。通用汽车、上海汽车上海通用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鄄AC)将共同开发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内容之一为联合开发一系列小型汽油发动机,主要是三缸和四缸机型,排量在1.0~1.4升之间。该系列发动机将采用缸内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紧凑轻量化设计,性能符合欧Ⅵ排放标准。来自欧宝方面的消息称,新款发动机燃油经济性较当前型号改善10%,而转矩输出也将提高20%,这也是两家企业之间首次联合开发汽车动力总成。

欧宝动力总成设计总监杰夫·拉克斯(JeffLux)指出,在1.0~1.4升的新型小排量发动机之外,动力产品阵容还将加入新款中型发动机,包括1.6升柴油及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中型规格的发动机将在两年内问世。拉克斯透露,新型小排量发动机将用于一系列欧宝品牌车型,除了上文提及的Junior微型车之外,Insignia中型轿车的入门级车型也可能采用新款小型发动机,用于取代当前采用的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据悉,通用汽车还在和上汽集团共同开发双离合器变速箱。拉克斯披露称,该传动系统将大幅改进燃油经济性,并显著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新变速箱初期最大工作转矩为250牛·米,之后还将开发规格更大的产品。整套动力总成未来还有望应用于通用汽车旗下其他品牌,拉克斯称:“新动力总成将在美国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盖世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欧宝 发动机 汽车 总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