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坚持高端 今年的产销目标5万辆

2012年04月07日 11:10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煦

成立未满两年却一直坚持高端定位,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下简称东风裕隆)及其打造的“纳智捷(LUX-GEN)”品牌可谓特立独行。

作为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各出资50%成立的合资公司,东风裕隆被称为华系自主品牌,在东风大自主战略中被寄予厚望。

“高端的豪华享受是纳智捷产品最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按照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的说法,作为自主品牌的生力军,东风裕隆就是要坚持以高端姿态入市,靠创立新的细分市场,在原本已经喧闹的中国车市稳住阵脚。这与此前自主品牌普遍靠中低端产品在车市中安身立命完全不同。

以目前东风裕隆惟一的上市产品、纳智捷大7 SUV为例,该车型将竞争对手定位为汉兰达途观CR-V,而在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看来,这款车甚至与雷克萨斯RX350、沃尔沃XC70的定位类似。不过纳智捷大7与这些竞品最大的不同是定价,“这原本是一款30万元以上档次的豪华SUV,却拉到了最低18.8万元的价位。”

这对于刚刚入市的全新品牌来说,无疑颇具考验。截至目前,大7 SUV上市半年有余,目前月均销量为4000台。在东风裕隆看来,这一成绩足以证明其高端路线首战告捷,而继续开拓细分市场,则是制胜的关键。

在吴新发看来,“目前中国车市拥有接近2000万辆的销量,产品类别却相对保守单一,远没有覆盖到更多的细分消费领域。作为后发品牌,必须寻找差异化和突破点,从而形成纳智捷的核心竞争力。”

为此,在东风裕隆陆续上市的新品上,都将被打上独有细分市场的痕迹。4月底,高端MPV车型大7 CEO将在北京车展亮相,预计6月前上市;年底前还有望推出大7 MPV;第四季度将有一款A+级轿车入市。

据东风裕隆营销总部总部长单志东介绍,大7 CEO作为一款车长4.8米的商务座驾,只配4个座位,“我们希望凭借后座空间的豪华,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即‘后座购买’。从这个角度上说,CEO不仅是一部交通工具,更是职场CEO商业、社交的重要工具。”

对于能否继续开创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单志东认为,只要尝试就已经成功了,“在某种程度上,小市场大份额要比大市场小份额更值得称道”。

事实上,作为自主品牌的车市后来者,纳智捷除一直擎着“奢华”大旗之外,“智能”也是该品牌一直强调的“卖点”,“做汽车界的苹果”是其目标。

因此,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东风裕隆融合了诸多电子技术,并将IT、智能、安全作为其品牌的核心卖点。此外,车道偏航辅助、车道偏离报警、THINK+人机交互系统等高端配置,都将装载在大7 CEO身上。

当然,仅有产品是不够的,与其他自主品牌一样,东风裕隆纳智捷也面临着品牌知名度和品牌溢价能力有限的瓶颈。除不断推出新品之外,不断拓展渠道、影响终端,仍是东风裕隆的必修课。

今年,东风裕隆希望年底时可以实现200家汽车生活馆的销售渠道规模。区别于传统的4S店,东风裕隆以体验生活馆的方式进入营销。据单志东介绍,从外观来看,两者并无不同,但生活馆体验还会包括诸多科技智能体验,包括在试驾之前,触摸式电子板会告诉试驾者从哪里走;在售后休息区,车主可以通过终端查看车的维修保养进展;换下来的配件也可以通过iPad浏览一下。而在用车的时候,驾驶人可以设置自己的专属账号,大7 车型会将个人的喜好和需要的资讯导入车上。

根据东风裕隆的规划,今年的产销目标为5万辆;五年内销量达到2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达到250亿元,十年内达到1000亿元。在一期产能达到6万台之后,东风裕隆将立即上马二期12万台产能。

案例之东风裕隆

5万辆

根据东风裕隆的规划,今年的产销目标为5万辆,五年内销量达到2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达到250亿元,十年内达到1000亿元。

突破举措:

坚持以高端姿态入市创立新的细分市场主打"智能"概念

相关新闻裕隆自主 耐得住寂寞30年东风裕隆将于北京车展推MPV车型大7CEO大7CEO将上市 东风裕隆纳智捷今年目标5万辆裕隆直奔SUV车企 首款产品导入模式生变东风裕隆公布未来产品计划东风裕隆纳智捷2011年订单突破一万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裕隆 东风 品牌 细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