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11家预喜 福田汽车等3股业绩超预期

2012年04月12日 10:48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张 颖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591家上市公司公布今年首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有335家,占业绩预告公司的56.68%。其中,沪深300中有26家公司公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有11家,其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同时,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100%以上的有3家公司,分别为福田汽车(600166,股吧)、包钢稀土(600111,股吧)和圣农发展(002299,股吧)。

福田汽车 净利润同比增长210%—260%

昨日,福田汽车最新收盘价为7.35元,跌幅为0.54%,成交金额为1.65亿元。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为13.46倍,市净率为1.75倍。

公司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0%—26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37亿元,每股收益为0.414元(调整后0.207元)。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福田戴姆勒汽车已注册成立,预计一季度完成一期出资,出资资产的评估增值将形成利润;重点产品销售增长,产品盈利结构得到一定的优化,同时一季度原材料价格同比有一定程度降低,预计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上升。

对于该股的投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维持公司2012年、2013年经营性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61元、0.68元;若考虑非经常性损益,每股收益分别为1.53元、1.25元。综合考虑目前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公司市场地位和业绩弹性,以及资产评估增值、技术转让费等非经常性收益预期,给予公司9元目标价,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相关新闻欧股4连阳后回调0.1% 汽车股领跌公车“蛋糕”利好汽车股 评论称仅是短期汽车股逆市收尾 市场出现短期投资机会汽车股逆市收尾 市场出现短期投资机会过度悲观预期有望改善券商看好汽车股反弹汽车股成领涨先锋 欧股收高0.8%2011年销量同增2.45% 资金追捧33只汽车股汽车股 自主技术升级孕育机会汽车股逆市收尾 市场现短期投资机会借助政策利好 机构积极参与汽车股文章标签:福田汽车报价 福田汽车价格 福田汽车货车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福田汽车时代轻卡 福田汽车配件 北汽福田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田 汽车 业绩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