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辈凯迪拉克“再战江湖”百年老爷车

2012年04月18日 07:23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上海两台古董级凯迪拉克老爷车正式启程赴京,经历百年岁月的它们将一路北上与美国漂洋而来的家族弟兄首次在中国聚首,共同担当年度艺术设计大展展品重任。

据悉,这两台收藏于上海安亭汽车博物馆内的凯迪拉克Model M和LaSalle敞篷车车龄均已超过百年,不仅收藏价值连城,也堪称人类20世纪初的艺术结晶,看点颇多!

和奥斯卡影帝劳伦斯-奥立佛同龄的Model M

图中这台凯迪拉克Model M与奥斯卡影帝劳伦斯-奥立佛同龄,诞生于1907年。105年后的今日,当我们只能从《呼啸山庄》、《蝴蝶梦》、《傲慢与偏见》等一系列经典影片中一睹影帝风采时,这台几乎簇新的Model M却让我们恍若穿越到那个年代,每一个细节都铭刻着那个时代的设计印记,风范卓绝。

由于奥立佛对世界电影和舞台的特殊贡献,1944年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授予他奥斯卡特别奖,1947年,被封为英国第一位演员骑士,1971年又赐封为男爵,10年后,英国女王又以个人名义向他授予荣誉勋章,成为英国历史上维一的贵族影星。同样,由于Model M的杰出,1908年,凯迪拉克荣获英国伦敦皇家汽车俱乐部(RAC)授予的Dewar Trophy(杜瓦大奖)至高荣誉,并被赋予 “Standard of the World”的美誉,成为世界上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汽车公司。

爷爷辈凯迪拉克“再战江湖”百年老爷车

            1907年的凯迪拉克Model M虽已“百岁高龄”,仍历久弥新

汽车设计鼻祖Harley Earl的杰作 LaSalle

20世纪20年代,汽车还只是复杂的工业品,造型完全以功能为导向。因此这台由知名设计师Harley Earl设计的凯迪拉克LaSalle,是汽车工业历史上第一部由设计师代替工程师操刀设计的车款,在当时使汽车成为了个性化的代言,成为整个汽车工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汽车,开启了全新的时代篇章,汽车也开始成为人类艺术的另一种见证。

爷爷辈凯迪拉克“再战江湖”百年老爷车

             第一台由专业设计师操刀的轿车LaSalle充满艺术气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引得凯迪拉克Model M与LaSalle两辆老爷车“高调复出”的“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将于4月2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届时,除凯迪拉克Model M、LaSalle等9款最具时代设计风范的凯迪拉克古董车、概念车及量产车型之外,著名策展人肖小兰将携众多中外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呼应凯迪拉克划时代的经典之作,共同呈现110年来中美艺术人文思潮的变迁。

作为本次设计艺术大展最主要的展品系列,其他几款凯迪拉克珍贵车型也已陆续从美国出发,前来赴展。其中包括拥有火箭尾翼并成为波普时代偶像追捧的凯迪拉克Eldorado、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Salvador Dali十分钟爱的凯迪拉克Fleetwood Sixty、展现凯迪拉克绿色环保前瞻科技的豪华电动轿跑ELR、诠释未来豪华汽车设计发展方向的凯迪拉克Ciel敞篷概念车等,都将在4月21日为中国观众揭开神秘面纱。

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2年4月21日(周六) 2012年5月15日(周二)

·展览地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

·策展人:肖小兰

·贵宾专线: 400-820-190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汽车 大展 英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