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安全新标杆 哈弗H6获得C-NCAP五星

2012年04月19日 11:46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8日下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了2012 年度第一批10个车型的C-NCAP 评价结果,其中,长城哈弗H6(试验车型号CC6460RM40)以 45.8 分的高分获得五星评价,甚至将大部分合资品牌SUV车型甩在身后。

C-NCAP评价测试共包括3项碰撞试验:正面100%碰撞、正面40%碰撞和侧面碰撞,不同方向不同角度的碰撞试验对车辆的碰撞安全性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哈弗H6在3项碰撞试验中均有出色表现,对车内乘员提供了非常好的保护。

自主安全新标杆 哈弗H6获得C-NCAP五星

正面100%碰撞试验中,试验车辆以50km/h的速度垂直撞向刚性壁障,相当于撞在不变形的墙上,所以碰撞强度非常高,对座椅、安全带以及安全气囊等约束系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哈弗H6在该项碰撞试验中表现得非常好,碰撞瞬间前排两个正面安全气囊顺利展开,安全带牢牢地将假人约束在座椅上。在激烈的碰撞中,车内假人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说明哈弗H6在约束系统与整车的匹配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并取得了成功。

自主安全新标杆 哈弗H6获得C-NCAP五星

正面40%碰撞试验中,试验车辆前端驾驶员侧40%与可变形壁障(与车辆前端的平均刚度相当)重叠碰撞,相当于56km/h车对车相撞,对车身结构的强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哈弗H6在该项碰撞试验中表现同样出色,碰撞后车身结构保持完整,4个车门全部可以轻松打开,A柱、B柱和C柱均没有变形,很好地保证了乘员舱内人员的安全。说明哈弗H6车身设计非常合理,高强度钢的大量使用使车身强度大大提高。

自主安全新标杆 哈弗H6获得C-NCAP五星

侧面碰撞试验中,950kg的试验车以50km/h的速度撞试验车的驾驶员侧,相当于被一辆轿车拦腰撞击。车辆侧面由于空间有限,所以防护能力较弱,对结构强度的要求格外严苛。哈弗H6在该项碰撞试验中表现非常出色,碰撞后前后车门向内凹陷变形量非常小,车内假人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说明哈弗H6的侧面车身结构具有很高的强度和抵御变形的能力。

哈弗H6优异的安全性能与其高标准的安全设计和全面严苛的碰撞试验密不可分。据悉,哈弗H6完全按照欧盟安全碰撞标准进行开发设计,经历了不同角度、形式、速度的安全试验,并且涵盖在国内率先实施的碰柱、行人保护等试验内容,以全方位360度的安全检测,实现了整车国际领先的安全品质。

除了高标准,哈弗H6安全检测充分结合国内道路交通状况和驾车习惯,特意增加了后排乘客安全测试、后侧碰撞、货车追尾安全测试项目,全面提升哈弗H6的安全性能,确保整车安全设计有的放矢、贴近消费者需求。结合国内用户用车习惯,以及家庭用车载客较多的实际状况,哈弗H6通过15 km/h、35 km/h、50 km/h三种速度后侧撞击测试,检验整车后排安全性能,保证驾乘人员在追尾事故发生后后排乘客安全。同时为保护消费者利益,长城汽车结合欧盟RCAR(欧洲汽车保险评级通用标准)衡量标准,通过提高车辆抗损性、修复性、安全性和防盗性等安全检测,降低了车辆在碰撞中的损伤程度,最终减少了车辆维修成本,达到了欧盟市场要求和使用标准。

除了广泛引用欧盟整车安全试验标准,长城汽车启动了对美国汽车碰撞标准的研究,并借鉴美国法规将更多先进试验项目引入到整车碰撞系统中,哈弗H6的安全试验便采用了美国正面30度碰撞试验。

哈弗H6高安全性是整车高品质的体现,除了领先的安全设计、智能科技的安全配置,哈弗H6通过高标准、全方位的安全试验,对整车安全性进行检验、夯实,最终将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安全呵护。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自主 安全 新标杆 哈弗H6  C-NCAP 五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