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付守杰:广汽三菱将在年内挂牌

2012年05月03日 04:00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汽集团内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广汽三菱年内即将上市了。由于还没有正式挂牌,因此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即将上市的新车ASX劲炫,放在了广汽长丰展台。关于广汽、三菱、长丰好不容易理清楚的关系,也是媒体最为关心的。而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也多了一个新身份——广汽集团三菱合资项目筹备组负责人。

长丰要注销 猎豹入广汽

付守杰介绍,广汽长丰这个企业经历了两次重组,第一次重组是广汽2009年重组长丰汽车成立了广汽长丰,当时广汽集团持有广汽长丰29%的股东,是第一大股东。在不久前广汽长丰进行了第二次重组,广汽集团把广汽长丰全部吸收合并,“也就是说全收购了,然后广汽长丰退市,广汽集团整体上市,这是经历了两次重组。”

“这在国内汽车企业当中实属首创,也是企业重组上的一个经典案例。”此前,广汽集团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卢飒在广汽A+H股成功上市之后,这样评价这两次重组。

而付守杰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则讲得更为具体:广汽长丰这个公司将来会注销,猎豹未来则会进入广汽乘用车体系,永州基地继续生产猎豹车型。而未来,也不会再有广汽长丰名称,而是会通过重组整合之后,广汽和三菱按照50:50对等注资,成立广汽三菱合资公司。

劲炫是广汽三菱首款车型

此外,付守杰也介绍了关于广汽三菱的进展情况。在此次北京车展的广汽长丰展台上,我们看到了广汽三菱的首款产品ASX劲炫,据悉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开卖。而合资公司,付守杰表示,“很快就会正式挂牌。”

同时,付守杰表示广汽三菱的经销商网络的铺设也正在进行之中。“未来广汽三菱的经销商网络将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原来进口三菱的网络择优改建,二是从广汽长丰的经销商中选拔,再就是社会资源。未来,广汽三菱的经销商既可以卖广汽三菱的产品,也可以卖进口三菱的产品。”

“到劲炫上市之时,大约可以开业60家广汽三菱4S店。”付守杰透露。

谈到产品,付守杰表示已经规划好了4款,“目前可以透露的是,ASX劲炫上市之后,下一款车型是劲畅。”

付守杰介绍,2011年SUV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就是紧凑型SUV。例如ix35逍客,增幅都达到了60%~70%,因此,这个市场相当有潜力。无疑,凭借三菱良好的SUV口碑,劲炫的上市将对竞争对手造成极大威胁。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