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新车“搅动”北京车展

2012年05月08日 09: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千余新车“搅动”北京车展
千余新车“搅动”北京车展
千余新车“搅动”北京车展
千余新车“搅动”北京车展
千余新车“搅动”北京车展

5月2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落下帷幕。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了解到,车展展出车辆1125辆,全球首发车120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辆36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来自德、法、美、日、韩等14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家中外厂商参展。这些数据无不显示出一点: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不管是全球老牌的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还是正在崛起的新兴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都将中国市场作为其全球战略的重点,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仍是全球车企“兵家必争之地”。

但有关专业人士则认为,此次车展场面挺大,但是新技术还是太少。这观点其实也点出北京车展与国际公认的五大车展的差距。众所周知,去法兰克福、东京、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汽车展览会看展,看的可不仅仅是“香车美女”,更重要的是体验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与导向,感受汽车制造工业最先进的技术与最前卫的设计。

对于北京车展,有的想看全球首发新车,有的想体验最前沿的汽车技术,还有的则期望能从中寻找设计灵感。本版刊发部分新车,希望能对读者有些启示。

概念车

概念车给人的感觉就应该是够炫、够前卫,它由突破尺度的线条,与突破想象极限的科技编织而成,让我们脱离现实返回梦境吧!

英菲尼迪EMERG-E

EMERG-E是英菲尼迪旗下首款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的中置发动机超跑概念车。

该车唯美诠释了优雅设计与灵感艺术,将澎湃性能与低碳行驶完美结合,给人带来感官快感同时又不失优雅,而且完全超越了英菲尼迪以往传统的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理念,首次大胆使用了超级跑车必备的中置后驱形式。其以令人惊叹的设计和业界尖端的科技诠释了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DENZA腾势概念车

DENZA腾势品牌于3月底在深圳发布,是中国首个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品牌。本次车展,DENZA腾势概念车以优雅、动感、科技的灵动设计,对品牌做了进一步的诠释。多处丰富的配置与精致的细节,印证了DENZA腾势卓越的设计理念。

DS概念车NUMERO 9

新世代豪华车品牌——DS携DS23老爷车、DS3、DS4、DS5以及DS3限量版车型等10款展车亮相车展。其中,全球首发的NUMERO 9概念车成为最耀眼的明星,这款概念车采用了最新的插电式全混合动力科技:1.6THP汽油发动机提供225 bhp马力(功率165kW)/扭矩 275Nm; 后轴的电力发动机可提供70bhp马力/扭矩200Nm;纯电动模式下续航50公里。

广汽传祺纯电动

概念车E-Linker

广汽传祺E-Linker是广汽乘用车此次参展北京车展的一款主力车型,也是时下最为流行的一款纯电动力小型概念车。该车在传祺平台基础上增设ISG集成一体式前桥启动、发电机及永磁同步后桥电机系统,并采用了先进的锂动力电池系统。燃油经济性好,动力强劲,具有更好的操纵稳定性和平顺性。在设计上,该车还融汇了经典与现代光影等理念,造型动感,线条流畅修长,并且拥有超过2.7米的大轴距。

长城哈弗E

哈弗E是首次亮相的一款纯概念车,其造型设计源于“海上霸王”——逆戟鲸,彰显狂野感与时尚感。动力搭载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和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配以最新的信息和电子技术,充分体现重视车型舒适便捷驾驶感受的技术趋势。

SUV

SUV车型是当下国人非常喜爱的车型之一,26款SUV首发为国内广大SUV车迷们带来一股全新的风潮。

保时捷Cayenne GTS

作为Cayenne 家族中最具运动风范的新款车型,这一Cayenne家族的最新成员完美展现了保时捷引以为豪的运动风范。新款Cayenne GTS 将杰出的日常实用性和卓越的跑车性能完美地融合于一身:既具备SUV 的舒适性,也传承了跑车的出色动力。Cayenne GTS配备了420hp(309kW)大功率V8发动机,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为5.7秒内,最高车速可达261km/h,而NEDC 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10.7L。新款Cayenne GTS不仅拥有硬朗的底盘,而且还配备了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PASM),车身更较Cayenne S降低24毫米。

国产ASX劲炫

在4月23日北京车展广汽长丰新闻发布会上,广汽长丰发布了即将在广汽集团三菱汽车的新合资公司生产的ASX劲炫。这款已在中国市场建立了良好口碑的紧凑型SUV,正蓄势待发,有望今年上市。

作为三菱汽车旗下重要的一款紧凑型SUV,ASX劲炫自2010年通过进口方式引进国内销售以来,凭借时尚的运动造型、丰富的科技配置、多方位的节能技术、质朴刚健的制作工艺,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其销量几乎占据三菱汽车在华销量的一半。

ASX劲炫国产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新合资公司的成立进度。3月29日,广汽集团正式在A股上市,这标志着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成立全新合资公司的进程进入了倒计时。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长丰总经理、广汽集团三菱合资项目筹备组负责人付守杰正式宣布,预计在今年年内,新公司将正式挂牌成立,ASX劲炫有望今年正式上市。

华泰宝利格柴油版

北京车展上,华泰汽车上市了新车宝利格,均为柴油版车型,售价分别为15.47万元、17.67万元和20.47万元。

宝利格柴油版搭载的欧意德2.0T清洁型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源于意大利VM,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和同级别汽油发动机相比,该柴油发动机能够减少30%的燃油消耗,还能降低2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提高50%的扭矩。另外,其噪音也被降至94分贝,远低于其他柴油发动机的117-120分贝的水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概念车 车展 汽车 三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