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华销量2.4万辆 雷诺需奋起直追

2012年05月10日 11:33
来源:汽车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汽车新闻》 Bruce Gain

雷诺进军中国可能成为一个“亡羊补牢,犹未为晚”的案例。不久前,在北京车展上,雷诺全球首发了Talisman四门轿车,这可以看作雷诺尽心竭力,以期成功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信号。

雷诺有很多事项要奋起直追。去年其在中国仅售出了2.4万辆汽车,相比前年上升了60%,但与2011年该公司272万辆的全球销量相比仍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对雷诺有利的一个因素就是中国购车者喜爱西方汽车,而且,因为市场仍不成熟,所以消费者对现有品牌的忠诚度并不高。雷诺科雷傲SUV深受中国购车者的好评,占据了该品牌2011年在华销量的大部分。

另外一个有利条件就是中国对高端车型的需求预期仍将保持强劲,而主流轿车的销量预计则会趋缓。雷诺正与其行业合作伙伴戴姆勒合作开发一个预定于2014年推出的高端车型系列。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于二月份向分析师们透露,新车型系列将进入中国销售。

此外,雷诺还有一个有利条件,那就是其与联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一起,已在电动汽车上投入巨资。雷诺正在等待中国政府对其与东风汽车公司成立合资生产企业的批文。戈恩在二月份与分析师们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汽车制造商们有意在中国生产汽车,政府期望他们能提供创新。

1993年,通过与中国三江航天集团联合生产塔菲克(Trafic)迷你巴士,雷诺进入了中国市场。雷诺于2003年退出中国,同年日产汽车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此后,雷诺重点关注其他发展中市场,如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并一直将中国市场留给了日产汽车公司,直到现在。但中国的汽车市场已发展成大得不容忽视。日产汽车公司去年在中国售出了125万辆汽车,相比前年上升了近22%。

IHS Automotive属下的分析师Carlos da Silva表示:“戈恩总说雷诺总有一天会重返中国,但只有当他们能将全部精力集中在中国市场上时才会这样做。”当雷诺总部所在地欧洲地区的汽车销量因欧元区危机而骤降时,中国是否会对雷诺产生影响?“是的。”da Silva说道,“那里有大量前途未卜之事。因此,即使你只是抓住了一小块蛋糕,都代表着一些非常显著的成就。如果该市场有巨大潜力,这最终会带来回报。”相关新闻相关问答雷诺在中国还有多少机会 雷诺、英菲尼迪国产 日产“加注”中国欧洲车市疲软 雷诺Q1销量下降销售额下滑雷诺陈国章:销量增长集中于二三线城市雷诺版“新天籁”北京车展将全球首发雷诺东风已签合资框架协议 年底望最终敲定雷诺国产 戈恩的下一棵“摇钱树”?落户武汉雷诺国产计划初现 国产或借腹风神文章标签:雷诺suv 雷诺汽车 雷诺4s店 雷诺标志 雷诺车标 雷诺日产 雷诺发动机2012-05-10明锐有没有后防撞钢梁?2012-05-10大众高尔夫6升级2012-05-10关于车损险2012-05-10汽车年审需要注意事项2012-05-10我的C2最近很费油,请教专家,感谢回2012-05-09七八万左右,性价比最高的国产车推荐2012-05-09东风风神H30 cross是山寨版得东本CRV2012-05-09十万元,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国产车。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国 日产汽车公司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