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在华投产计划停滞 增长重心回归美

2012年05月11日 09:0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富士重工日前表示,旗下斯巴鲁在中国投产的计划遭遇困难。尽管斯巴鲁并不承认放弃在华投产,但强调增长重心将转移到最大单一市场美国。

5月8日,富士重工表示,根据中期商业规划,原本拟在2016年3月之前在中国建成一家合资企业并投产,但向中国政府递交与奇瑞汽车成立合资公司的申请一直未得批复;在中国政府不再重视汽车行业吸引外资的情况下,入华门槛提高,合资建厂的规划遭遇困难。富士重工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称:“我们已经竭尽所能,但终究劳而无功。”不过鉴于中国仍属重要的市场,富士重工将继续力争在华合资投产。

今年3月,吉永泰之披露对中国市场并不乐观,在中国合资项目遭遇严峻的困难,建厂投产的计划很可能重新调整。虽然外界猜测斯巴鲁国产化将蒙上阴影,但吉永泰之又否认会放弃在中国的建厂计划,表示“希望寻找一切可能性,寻找实现目标的途径”。

由于产能入华希望渺茫,富士重工将2015-2016财年在华销量目标从18万辆下调至10万辆,全球销量目标从90万辆调低至85万辆,不过该年度1,2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目标仍保持不变。上个财年富士重工营业利润439.6亿日元,这意味着届时额度将增长到当前的3倍左右,富士重工表示,该目标将通过最新制定的300亿日元成本削减计划推动实现。

富士重工强调,当前无法通过在华成立合资企业提升海外产能,而增长重心将回归最大单一市场美国。公司计划2014年第二季度将斯巴鲁印第安纳汽车有限公司(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 Inc。)的年产量从目前的17万辆提高到20万辆;美国销量目标从38万辆增加到41万辆,预期地区销量增长最大的份额将来自北美地区而非此前预计的中国。

由于日元走强和其他因素影响,2011-2012财年,富士重工营业收入为1.517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的1.581万亿日元下跌了4.0%;净利润384.5亿日圆,较之上年同期的503.3亿日元,跌幅为23.6%。相关新闻相关问答视频:斯巴鲁Advanced Tourer概念车外媒讲解视频:斯巴鲁AdvancedTourer概念车车展亮相非“城”勿扰--试驾斯巴鲁XV(图)斯巴鲁“我行我路”--星途无疆 济南斯巴鲁我行我路--星途无疆 济宁站购斯巴鲁傲虎综合优惠7000元 有现车视频:斯巴鲁驰鹏VS尼桑楼兰-全方位对比视频:斯巴鲁驰鹏冰雪驾驶测试视频:斯巴鲁驰鹏国外媒体评测斯巴鲁BRZ英国售价公布 约25万元起文章标签:斯巴鲁力狮 斯巴鲁汽车 斯巴鲁4s店 斯巴鲁翼豹 斯巴鲁配件 斯巴鲁价格 斯巴鲁车2012-05-10性能好省油的小车,最好是国产的,2012-05-10今年五一有了购车的计划,有没有适合2012-05-10购买哪款车可以参加奇瑞暑价活动?2012-05-10怎样拆除油门拉线2012-05-10买车求教2012-05-10最近路过蓉信看到在打广汽吉奥的广告2012-05-10最近屈臣氏打折?LUMI胶原蛋白减半?LUMI2012-05-10今年北京车展很多自主品牌都推出了新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鲁 富士 重工 日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