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4月市占率达51.5%

2012年05月11日 15:4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覃 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汽车总销量479.27万辆,同比下降3.40%;其中,乘用车销量下降1.25%,商用车下降10.60%。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36.14万辆位居全国销量排名榜首。上汽通用五菱4月单月销量达到12.82万辆,同比增长26.8%,其中五菱品牌更是以51.5%的市场份额,拿下了中国微车半壁江山。

得益于商乘并举、三大业务的稳步推进,年初以来,上汽通用五菱持续呈现增长态势,企业2012年销量目标为135万辆。目前来看,五菱品牌旗下的三大车型平台产品均保持着稳健的销售业绩,“平台百万化、平台差异化、平台乘用化与国际化”的发展战略顺利推进。

五菱品牌份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多款主销车型优异的市场表现,其中开启紧凑型商务车细分市场的五菱宏光,上市近两年一直位于MPV关注度榜单前列。凭借月销近3万辆、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的傲人成绩,持续占据商务车细分市场的销量榜首。商用车经典产品五菱之光,目前保有量高达360万辆,并持续刷新“国内销量最大单一平台车型”的记录。此外,“大微客”五菱荣光也在不久前成功迈入百万销量车型的行列。

乘用车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新品宝骏630继去年8月三款车型上市后,今年4月又新增添两款1.5LDVVT+6AT车型,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而今年前4个月,宝骏630已实现销售近3万辆,市场表现优秀。

海外业务方面,今年7~8月起,上汽通用五菱将陆续在埃及和印度投产N300(五菱荣光)和CN100(五菱宏光)车型,两款产品都将使用雪佛兰品牌,并依托通用汽车海外渠道进行销售。其中N300(五菱荣光)还历史性地成为通用汽车在海外制造的第一款源自中国的自主车型,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提出的产品输出、管理团队输出和业务模式的国际化战略将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五菱 销量 车型 宏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