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 销量逆势飘红

2012年05月14日 03:2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汽车厂商销量情况平均微跌了4%左右,但一些慢热车型却迎来了春天。近日从东南汽车传来消息,东南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了增长的趋势,两款主力车型V3菱悦三菱翼神均有优异表现。V3菱悦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增长达到了10%;三菱翼神的销量增长率也超过了9%。东南汽车何以能逆势增长?记者特别采访了东南汽车商品企划部部长王理巍。

王理巍说,一是因为今年1月推出了V3的2012年款,2012年款外观和内饰都比之前更细致,性价比更高。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从去年10月份国家开始节能惠民政策加延,V3是少数几个加延惠民的车型之一,所以对我们的竞争力有很大帮助,当然更重要的是因为V3本身的节油,在这种高油价的情况下,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另外,东南汽车已经在2年前就开始全力推进对于三、四线城市车市的销售网络建设与完善。这部分市场的高速增长又能对于东南汽车全国范围销量保持稳定增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南汽车今年在营销策略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大的主题,或者新的亮点?王理巍说,在营销模式部分,这次北京车展他们发布了“Vi·Do”兄弟,就代表了V系列这样一个后续产品发展的策略,“Vi·Do”兄弟会成为营销的一个图腾,也通过这种方式与消费者沟通。

渠道部分他们现在主要是往三四级城市扩展,因为过去东南渠道主要集中在一二线,但是现在三四线城市整个销量成长速度也非常快。“现在西部特别是成都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市场,第一季度,成都地区的销量已经冲到全国冠军,将来,会不断下沉到四川三四线城市。”王理巍说。

成都商报记者 刘爱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量 汽车 惠民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