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加注”中国雷诺、英菲尼迪确认国产

2012年05月15日 07:01
来源:沈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记者获悉, 日产-雷诺联盟CEO戈恩先生透露,英菲尼迪的国产时间已敲定为2014年。除英菲尼迪的国产化正在迅速推进之外,根据主管中国业务的雷诺执行副总裁中村克己介绍,“至于东风雷诺合资公司的工厂选址,雷诺国产项目已敲定选址武汉,规划投产时间为2016年。”

记者了解到,两个品牌国产在国产化方面有一点相同,即初期投产均为SUV车型。目前有统计显示,SUV车型已是进口车主力,总体约占销量七成以上。以雷诺为例,2011年销量24275辆,增长65%,其中SUV科雷傲约占销量八成。如果日产-雷诺联盟要想尽快实现在中国市场20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就必须将英菲尼迪以及雷诺品牌实现国产。随着雷诺、英菲尼迪借路东风有限国产,日产-雷诺在中国将是全系品牌盘活。根据东风有限的“新中期事业计划”(2011-2015年)中,该公司计划将在中国投资500亿元人民币,销售汽车由100万辆扩大到230万辆,市场份额从目前的6%提高至10%。其中新车型投入约为30款。

目前,中国的汽车合资政策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汽车市场也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迹象,这些因素对日产-雷诺联盟而言,或许都将成为其合资项目顺利发展的挑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国 国产 东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