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博世第三大市场

2012年05月16日 09: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成博世第三大市场

■新快报记者 付花

4月27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公布其2011年业务表现,博世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中国已成为博世仅次于德国和美国的第三大市场。

每年在华投资30亿~40亿元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博世集团全球业绩仍在2011年实现了超预期的强劲增长———博世在全球创造了515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9%。其中,汽车技术作为最大业务部门实现了304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2%,工业技术业务销售额约80亿欧元,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业务销售额131亿欧元。

博世在中国汽车业务的出色表现更为其增长提供原动力。据悉,博世集团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而汽车技术则创造了249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以高于汽车市场平均增速,同比7%的增幅,让中国成为博世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2012年,博世集团预计实现3%至5%的增长,同时将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创新力,并不遗余力加大在华投资,2011年博世在华投资额达到41亿元人民币。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透露,2012年,博世集团总投资额中的30%将投向亚太地区。至2015年,博世每年在华投资额将达到30亿至40亿元人民币。

博世加大新能源开发

进入中国多年来,博世一直致力于加强本土研发能力。截至目前,博世三大业务已经在中国建立了13个技术中心,有超过27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开发针对本土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技术。

另外,为契合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博世中国三大业务均致力于在相关领域进行绿色科技创新。今年初,博世中国建立了横向职能部门,通过整合旗下热力技术、太阳能技术和安防系统,为中国的快速城镇化进程提供节能的建筑技术方案;在电动出行领域,一个约120人的本地工程团队正致力于新能源车的研发,为这一中国未来交通的主要解决方案作出贡献。

2011年11月,博世包装技术宣布在成都投资建设在华第二生产基地,而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新工厂也于2012年2月落户成都,使其成为汽车技术业务在华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仅去年,博世中国就在长沙、武汉等中西部城市建立了超过10个地区销售办事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世 中国 销售额 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