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森雅:小车也有大“肚量”

2012年05月18日 02:51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张瑜

道路拥挤加之油价高企,小型多功能车越来越受欢迎。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一汽森雅M80凭借着1.1万辆的销量,在MPV车型中排名第六,打败了途安奥德赛等老牌MPV车型。

知名度不算太高的一汽森雅为何能卖得这么好?

丰田平台打造的实用小车

由于入市不久,森雅的名字不算响亮。接触之后,发现它的来头其实不小。森雅的东家一汽吉林,是中国一汽小型商、乘用车的主要基地,自主百万辆战略的重点企业。1981年,中国第一辆微车就是在这里试制成功的。

森雅搭载的丰田平台同样让人刮目相看。代表着动力、空间、操控,具有可移植性的平台战略早已被业界认可。由于源自丰田公司专为小型车打造的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森雅在空间使用、功能多变、驾乘感受上都有突出表现。

好多卖点连几十万的轿车都没有

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在品质的背后,森雅还有着三大卖点。

一、丰田平台+DVVT,让森雅在动力、油耗、排放方面成绩优异。在丰田先进的平台基础上,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让森雅如虎添翼。成熟的DVVT技术,可根据车辆需要即时对扭矩、燃油和排放进行控制。

二、小车大“肚量”的森雅应对载人和拉货都绰绰有余。在崇尚实用的客户需求下,森雅以灵活多变打造出流动的驾乘体验。车内的四轮四角设计,5/7座的折叠变换、多达23处储物空间,让森雅在驾驶和用途上取得了良好平衡。

三、后轮驱动,拥有精准的操控。森雅是极少数采用后轮驱动的车型之一(其他的还有奔驰宝马和丰田锐志等极少车型,很多几十万元的豪华车,用的都是前轮驱动方式),这让车身前后重量分配更加均匀,无论在满载或空驶情况下都增加了平稳性。而高达200mm的离地间隙(绝大部分轿车的离地间隙是150mm上下),让车辆可以轻松通过山路、泥泞、碎石等复杂路面。

两大系列既实用又时尚

去年成都车展,一汽森雅新推出了精英型和超值型两大系列,把价格区间从原先的6万-9万元下移至5万-8万元,同时也更好地明晰了M80和S80的市场定位。

森雅M80主打实用路线,定位为商、乘两用的生活助手。M80外观中规中矩,黑色、银色车身透露出商务气息。整车还为喜欢DIY的客户提供了改装空间。

森雅S80定位时尚人群,是城市一族工作和休旅的好伙伴。相比M80,S80的设计更时尚:盾形格栅、流畅的腰线,多达 6种车身颜色,在灵动的车身内外,处处显示出不俗的品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森雅 车身 平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